close

愈來愈大的寶貝,搞笑事情愈來愈多。



〈之一〉數數


寶貝現在講數字只會數到二,要他講三先前不願意講,後來我把三ㄙ的音故意唸成ㄉ成了單,他就跟著我念,但是還是不太願意在1,2之後講3,而是直接給我跳到8!


前幾天,拿出幾個一塊錢的小銅板,寶貝自己玩得很開心,我要寶貝數數看銅板有幾個。


只見他比出他小小的食指,指著第一個銅板:『1』


接著又用他小小的食指,指著另一個銅板::『1』


再指著另個銅板說:『1』


每個銅板都是1。寶貝真的是一個一個數阿!



〈之二〉橡皮糖


寶貝非常黏我,這是整個家族都認同的事實。連我自己有時候都要投降怎麼這麼黏!


我上廁所他要跟著進來,看到我坐在馬桶上會說:『臭臭!』一邊笑嘻嘻地講,一邊溜進廁所。趕他出去他不要,非得跟我在廁所湊熱鬧。

(臭小子,我又沒要你進來聞香,還跟我說臭臭。)


帶他去學校運動,他多半喜歡蹲在地上檢果實,撿石頭,撿樹枝,(都讓我不禁懷疑,寶貝以後是要走園藝方面的嗎?)為了要讓他多跑步多運動,我只好故意在操場上奔跑,因為這麼黏的寶貝看到娘親跑走會急得不得了,想趕快跟上,於是就看到操場上,一個一直跑的媽媽,後面跟著一個一直大喊著:『媽媽』的小孩。好幾個同時也在操場跑到上運動的阿公阿嬷都邊看邊笑。唉!兒子阿!你娘的臉都被你丟到太平洋去了啦!



〈之三〉愛吃醋:媽媽是我的


Grissom跟他老爸的關係有點妙:時而好,時而壞!有時讓他老爸又好氣又好笑。當他有求於他老爸時(比如說,要從餐椅上下來),他老爸提出來的要求(像是:抱抱,親親)他都會如實做到。但是沒有什麼事情的情況下,他老爸要他幹嘛得看他心情好壞,心情好配合一下,心情不好甩都不甩,讓他老子頗為光火,有時候還認真起來跟兒子生氣。


最近,多了一個原因讓寶貝更對他爸爸不滿。


因為寶貝實在太黏我,前幾天我們夫妻兩突發奇想:如果我們抱在一起他會怎樣?於是我們夫妻兩個馬上在寶貝面前上演親密戲碼:愛的抱抱。


本來在一旁玩得很開心的寶貝,馬上丟下他手中的玩具,衝過來一邊要推開他爸爸,一邊說著:『不要。』並硬要撲到我身上要我抱他。我們跟他說:『那我們三個抱在一起。』這小子也不要,硬是要把他老爸推開不准他碰我。大概在寶貝心中媽媽是專屬他的吧!


今天早上,寶貝看我躺在他老爸的小腿上,也是說:『不要,不要。』接著也是跑來推開他老爸,唉!!!可憐的法蘭,你跟兒子相處的時間太少了啦!難怪兒子都要我不要你。以後請你多陪兒子少陪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