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寶貝愈來愈大,其主觀自我意識也愈來愈強,時常在日常生活當中表達自己的意見。諸如三餐要吃什麼,早上起來要穿什麼衣服,都會清楚表達出自己的喜惡,甚至一些跟我們大人的對話或跟他小舅舅玩時都會有意見。


【之一】:糟糕

話說平常都是我把要丟的垃圾整理好放在房門口讓法蘭出門上班時順手帶去樓下丟棄,前幾天門口一包垃圾法蘭忘了帶下來丟,我跟寶貝出門時看到那包垃圾還在原地,順手拿了去樓下丟,跟寶貝在電梯裡面時:

我便跟寶貝碎碎念:『你爸爸忘記丟垃圾。』

寶貝聽了我的話語,馬上搖搖頭,一邊說:『糟糕!』

當場笑死我,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接話還接得挺順的。



【之二】:等媽媽!等!

昨天早上我正要出門將兩顆白柚拿下來給我娘帶過去阿公家,寶貝卻又偏偏屁股有黃金,於是請法蘭帶寶貝去廁所洗屁屁,寶貝聽聞我要下來還要他爸爸幫他洗屁屁,馬上著急地在廁所門口喊說:『不要!不要!等媽媽。言下之意就是要他娘幫他洗,我不理他,自顧穿鞋要下樓,寶貝更是急著大喊:『等~!』

好吧!既然太子下令,奴婢哪敢說不。只好帶著屁屁有黃金的寶貝一起下來,等下再上來洗屁股了。



【之三】:不要搶

這陣子因為我大阿姨工作的關係,所以每個禮拜又慈都會有幾天住在我阿公家,也因此我時常帶著寶貝去叨擾阿公阿嬷,兩個小人在一起真的很恐怖常常要把屋頂吵翻天,為了玩具更是時常起爭執,又慈很粗魯,常常看到寶貝有什麼就會直接搶過去,幾次下來寶貝就會跟他小表舅說:『不要~搶!』

因為寶貝句子還說得不是很好,所以『不要』跟『搶』之間還又頓一拍,童言童語說起來真是好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