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大老爺

 

這是他約5,6個月的樣子,超愛亂咬東西,為了讓他解解饞,餐巾紙的捲筒成了他的磨牙器。

全家六隻狗裡面就屬他最有君臨天下的君王樣,永遠是抬著45度角看主人,也就是我老媽跟我,再以45度角斜睨其他隻狗,這其他隻指的是他的解髮妻跟子孫,喔!忘了說,他已經當爺爺了!我們家六隻狗是三代同堂,算是大家族。每次出門都是大陣仗,狗仗狗勢只要看到生人或其他動物管他體型大小先狂吠幾聲再說,反正『狗多勢眾』嘛!別人別狗別貓遠遠的看到這麼大陣式也被嚇得倒退三分。

不過以上都是虛有其表,我們家的狗只有在他們六隻一同出巡的時候才敢大小聲,平常若是自己一隻出門,拜託!虎膽雄風英雄馬上變狗熊,看到陌生人陌生狗陌生貓早就畏縮地躲到主人腳後邊,作出齜牙咧嘴樣,實際上是小鹿亂撞心跳三百下巴不得可以跳上主人的懷抱,標準的『狗仗人勢』『狐假虎威』。

而這些都比不上我家大老爺的誇張。

平常大老爺是跩的很,不太搭理人,主人叫他得看他心情,心情好過來讓你摸一下,心情不好抬頭看看你馬上轉頭看別處,任憑你怎麼叫不理就是不理(我們家好幾隻狗都是這樣,唉==教犬無方),平常另外幾隻玩得高興,他也只是遠遠地觀看,一副事不關己,有時候其他隻都窩到老媽或我身邊,獨有他一副超然自我的樣子趴在另一角。

不過他也有心情好的時候,如果他來找你撒撒嬌讓你抱著,任意調動他的姿勢大老爺可是會生氣的,他的『嗯~~~』個幾聲警告你,不!是警告我,別任意更換他『躺』的姿勢,而我只會馬上不識相地的賞他幾個『排頭』,讓他搞清楚誰才是老大,但是他對我老媽就沒那麼客氣了,會直接轉頭咬下去,膽敢咬人就屬他,而且還是咬自家的主人,讓我老媽常氣得牙癢癢,巴不得把他吊起來狠狠打個幾下,但老媽實在太愛狗捨不得打,只好我出馬,沒辦法,誰叫他開口這麼重咬到淤青流血,當然得大刑伺候,捲起報紙大力地往他屁股~~旁邊的地板打幾下。。。沒啦!實際上還是會打個兩三下在他屁股上。被挨打過後的他自知理虧知道自己做錯事,馬上就跑來找我『ㄙㄞ ㄋㄞ』,十足的狗腿子。

別看大老爺有著臭脾氣,全家最膽小的就是他。每次只要有鄰居放鞭炮,他就嚇得找主人,硬要躲在主人身邊,而且是全身皮皮挫。隨著年事增長歲月裡磨練的經驗告訴他很多事情,舉凡天色暗下來就是快要下大雨打雷,只見他雨都還沒下,雷也還沒打,只是天色稍暗,或者幾道閃電劃個天際,英名的大老爺已經先躲到主人身邊standby,做好萬全準備,如果硬把他趕開,他也不發怒且還會再去找你,死皮賴臉也要賴在主人身邊,如坐針氈的模樣讓人好氣又好笑,平常的跩樣全部不見。

不過他也是有很可愛的地方,像家中其他隻都很霸氣,什麼東西都要去搶,吃飯搶飼料,喝水爭相搶水喝,但是唯有大老爺處事泰然的樣子,絕對禮讓其他隻吃飯喝水,不與其相爭,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像是孤芳自賞的水仙,但也許這也是他清楚明白家中其他隻狗爭相吃醋的樣貌不適合他。

最早來到我們家的大老爺,是在他三個多月大時我從寵物店買回來,當時適逢母親節想給老媽有個伴才帶回家,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大概也是被寵壞了,有著任性驕傲的脾氣,甚至高得嚇人的自尊。有回帶他去剪毛回來,剪得太短讓他足足自卑一個月,那段時間的他頭都低低的尾巴也垂垂的,沒什麼精神,本來愛照鏡子後來也都不再站在鏡子前面,大概他討厭自己剪短的模樣吧!所以後來只要夏天剪毛,一定拜託美容師剪刀下留毛:耳朵尾巴的毛不剪,讓他保留一點自己還有毛長的模樣。

大老爺還小的時候,我都會買布偶娃娃給他作伴,常看到他會咬著布偶娃娃在嘴邊,甚至睡覺的時候也會墊著布偶娃娃睡覺,如果把布偶娃娃收在高處,他就會站在前面一直哼哼叫期望我們拿給他,有幾回布偶被他咬得太髒,老媽拿去洗要晾乾,被他看見,他就一直在陽台門口哼哼哼~~個沒完,一會哼著一會又看看我們,要我們拿給他,真的就像是個小孩。


在他這麼大的時候,曾帶他去墾丁玩個兩天一夜,回程的路上他一直昏迷著,叫也叫不醒,都快急死了,好不容易回到高雄市區馬上帶他去給獸醫看,獸醫量了體溫摸了摸說『沒事,都很正常』,那怎麼會這樣,他都叫不醒阿!帶回家後他也是狂睡,兩天後又生龍活虎,才知道他是玩得太累,所以狂睡補個夠。有次跟老媽帶他去爬山,也是這樣昏睡了三天不吃不喝。。。也是差點嚇壞老媽。果然寵物犬的體力,還是。。。嘿嘿!要鍛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