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週日晚上便覺得肚子開始宮縮伴隨著腰酸,頻率一小時達到5-6次,且感覺小寶貝一直很用力地往下鑽,加上連日來內分泌真的不少,所以本來要到星期四才做的36週產檢提早了三天昨天星期一便跑去醫院產檢。由於我的產檢醫師月底要出國半個月,於是只好先換產檢醫生,好在這間診所醫生很多,很多媽媽對這邊的醫師評價也高,不然可能真的要頭大,都要生了才換醫師。


院內唯一的女醫師,也是上次我產檢醫師建議可以給她看診的醫師。由於今天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給女醫師看診也比較不會那麼尷尬。醫師照例先做超音波檢查瞭解寶貝目前的狀況,小寶貝全身上下居然只長頭肚圍和腿骨都長不多,頭圍居然是38週多的頭圍,寶貝啊!你真的要當大頭弟弟啊!最糟的是,寶貝的體重居然也成長不多,跟上次產檢比起來增加不到100克,昏倒。媽媽我體重還增加一公斤耶!結果都胖到我這了。醫師還安慰說:『可能先前他已經先長起來放了,沒有關係!回家再多吃點就好。』是啊!回家繼續養豬計畫。

之後又看著醫師很努力地不知道在找尋什麼,還問我們這胎是妹妹嗎?別嚇我!都要生了居然翻盤,讓我有點提心吊膽地說是男生耶!結果才知道小寶貝害羞把雙腿併攏,醫師根本看不到他的小弟弟,因此要我翻側身看寶貝會不會跟著挪動一下,果然看到重要的那根和兩顆已經下降的小蛋蛋。說也奇怪,先前產檢的時候小寶貝都很大方地打開雙腿讓醫師一看便瞭,才換個醫師就搞起害羞了,難道是看到女醫師會不好意思嗎?(好啦!我知道是媽媽我想太多了



超音波照完醫師要先做『乙型鏈球菌』的採樣,醫師會拿一根管子在陰道口內採集,是不會痛但是會不太舒服,尤其剛開始又有點緊張的時候,不舒服的感覺會更強烈。之後接著做內診,先前就已聽很多媽媽說過做內診很痛很痛,這種聽說都會加強內心恐懼的強烈度,為此神經整個大繃緊,肌肉僵硬,醫師直說放輕鬆,說也奇怪,本來的不適感在放輕鬆後就沒了,也不覺得痛。果然就跟小時候打針一樣,只要放輕鬆肌肉跟著放鬆疼痛感就會減少很多,因此內診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但醫生內診完說:『子宮頸開一公分了!』啥?怎麼會??


醫師為了要瞭解目前宮縮的情況,因此要我留下來做監測,一留居然留到晚上十點半才能回家。最初的監測裡醫師發現宮縮頻率太高,一度五分鐘七分鐘一次,醫師說這已經接近假性陣痛的情況,若再持續下去就有可能要生了,但是目前才35週多並不適合讓胎兒出生,因為肺部的發育有可能還沒成熟,若是在這個時候生出來怕寶寶日後呼吸會喘,因此建議先吃藥安胎,看情況是否有好轉,於是護士拿了兩種藥來給我吃後開始打點滴,打點滴之前還多打了一針『肺部成熟針』,這是要給寶貝吸收的,以防萬一真的提早生產可以幫助他的肺部成熟,但這一針真的很痛很痛,剛下針不覺得痛,但是後面卻會愈來愈酸痛,好像是有史以來讓我感覺最痛的針,讓我一直唉唉叫抱怨著,但是法蘭的一句話便讓我閉嘴了『你是要現在打在你身上,還是以後打在兒子身上?』哼哼哼!打在兒身痛在娘心耶!開啥玩笑,還是打在我身上好了。頓時突然理解Sabrina每次看到Dylan打預防針那種不捨的心情。就這樣在醫院打著點滴躺到十點半,宮縮情況減緩了,醫師還做了一次內診發現子宮頸縮回去了!(真神奇還可以縮回去,醫師說只要在兩三公分內的都還可以縮回去,但是若開到四五公分就很難了!)拿了藥方能回家,醫師還交代回家要多躺不要走動,因此本來的解禁令又沒了,回到家繼續日前一個月被關房間的日子。==


Irene碎碎念:測宮縮的時候看表一度高到80幾,就已經覺得好痛了!常聽其他媽媽說的破百。。。無法想像!但是話說回來打的那隻肌肉針比宮縮還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