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小嬰兒其實是很聰明的。

例證一:會挑ㄋㄟㄋㄟ安撫

餵母乳的關係,有時候直接親餵,多餘的會擠出來再用瓶餵,雖然這樣哺餵很多小嬰兒都會有乳頭混淆的問題,而目前我家寶貝接受度都還好,反正他只要有得吃就可以滿足。但是我卻發現,他連剛吃完奶嘴巴都還一直在找東西要吃,老媽的經驗告知小寶寶需要安撫奶嘴,因此不願讓寶貝吃安撫奶嘴的我也不得不低頭,先滿足寶貝的口欲再說。果然他吃了安撫奶嘴後心情穩定多了!但卻沒想到有時候居然會嫌棄我的母奶ㄋㄟㄋㄟ。

有時候看他嘴巴又再找東西,想說讓他吸母奶,但這小少爺居然不賞臉,硬是呸出來。但是嘴巴明明又再找東西,不信邪的我繼續把母奶給他吸,小少爺這下可火了頻頻以哭跟漲紅臉跟我抗議,好像在說『我不要吸這個,我吃飽了。你不懂嗎?』我只好拿安撫奶嘴給他,竟然看他乖乖吸起安撫奶嘴,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樣。好像在暗示我『媽媽,你終於知道我要什麼了。』

但是,安撫奶嘴畢竟只是吸好玩的,等到小少爺吸了一段時間肚子真的餓了,會把安撫奶嘴呸出來,若我再硬嘟給他,又跟我抗議了『我不要這個,我不要這個。』我這個誠惶誠恐的媽媽女僕只好奉上母奶ㄋㄟㄋㄟ,小少爺倒真的認真吸了起來,那個表情好像在說『沒錯,沒錯,我要的就是這個。』


例證二:一放到床上就醒

寶貝被我抱習慣了,因此很喜歡人家抱著他,連睡覺也是。有時候明明就已經把他哄睡了,一放到床上,他馬上就醒了,緊接著就聽到他放聲大哭。弄得我都納悶:你不是睡著了嗎?怎麼還知道被放到床上呢?有這麼敏感嗎?真懷疑他的大腦還是身體裝了感應器嗎?而且明明最近就很熱,他又怕熱(是的,為了他,我已經幾乎整天開著冷氣了!)卻又要賴在人的身上,弄得抱他的人也熱他自己也熱,可是他就是要人家抱,常常一放下來就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