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農曆來算,寶貝今天剛好滿兩個月。特地買了一大杯五十嵐的紅茶拿鐵加珍珠來慶祝一下。(反正我喝也是可以讓兒子喝到)


滿兩個月了,寶貝會的事情也增加不少。

1.會發的單音變多了

目前會發的音有:ㄚ、ㄜ、ㄟ、ㄧ、ㄨ、ㄣ。有時後還會用這些單音來跟我對話呢!如果我有回應他,他還會說更多呢!連喝奶的時候都還會跟我ㄧ來ㄧ去的。

2.眼睛會隨著人物走動而移動

要是有人在他視線範圍內走動,他就會一直看著該人物的走動移動他的視線。且注視時間可以維持三十秒以上。

3.認得媽媽的聲音和味道

最近只要公婆抱著寶貝一聽到我講話的聲音,原本安靜被抱著的寶貝就會開始找尋我的身影並發出ㄙㄞㄋㄞ哭聲要我去抱他。讓公公說這樣不行啦!以後都會黏我黏緊緊,會讓別人很難帶。(沒辦法阿!母乳寶寶就是這樣阿!且我現在一天抱他的時間長達十小時耶!當然黏我)

4.喜歡被直抱

喜歡被抱直直的,讓頭可以直挺挺,頭在自己撐的情況下可以維持超過二十秒。

5.洗澡比較大膽了

別加嬰兒情況怎樣我不知道,但我家這隻在剛開始洗澡的時候都會哭。因為每天洗澡都要先洗頭,偏偏他又不喜歡人家摸他的頭,所以洗頭的時候都會放聲大哭,哭到頭洗好整個身體放入浴池洗澡才安靜下來,但等到洗好要抱起來又不甘願又放聲大哭,哭到穿好衣服為止。但這幾天好像長大了,洗頭不哭了連洗好澡要起來也頂多扁個嘴。先前那種身上沒有衣物就缺乏安全感的情緒似乎已經逐漸適應中。


6.愈來愈有脾氣

只要他肚子餓沒有馬上餵他,會耍脾氣不吸ㄋㄟㄋㄟ非得要先哄哄他才行。吸ㄋㄟㄋㄟ的時候也不可以打擾他,不然會發出聲表示抗議。


7.會對人笑

有別於第一個月無意識地微笑,現在他的笑容裡多是因人的逗弄發出微笑。



看著小人兒成長是件很可愛又驚喜的事情,雖然每天都抱他抱到全身腰酸背痛上床睡覺,也曾因為看他啼哭不只不知如何是好而挫折氣餒,但還是每天滿心歡喜感謝有這麼一個可人的寶貝陪伴著。對此刻的我來說,寶貝能夠每天開開心心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