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轉眼寶貝居然已經五個月大了耶!看著他從小小一隻變成現在的模樣真的有難以言語的感動。

想當初寶貝還在我肚子裡時,每天都擔心他會不會早產?要不要住保溫箱?是否健康?等到出生開刀當天護士小姐讓我看了一眼才總算有點安心,卻沒想到打那天開始做娘後,邁向為人母永遠掛心子女之路。

儘管牽掛會一直在,但看著寶貝一天天成長,這樣的喜悅還是大過那份牽掛之情。

滿四個月好像是個分水嶺,先前不太愛笑的小人現在怎麼逗弄都可以笑得很開懷,特別是晚上睡前心情超high,像前幾天晚上連我抱著他看著他爸爸講話也可以笑得停不了,反倒讓我們這對父母有點難以理解寶貝的笑點怎麼突然大大降低。

食:
前一週開始弄些水果汁給寶貝喝,有別於先前都是讓他含著水果,現在我會把水果弄成汁給寶貝喝,寶貝挺愛的(還好這點沒像他老爸不吃水果),不過喝了果汁便便都變成綠綠的。

本來要自製米餅給寶貝吃,結果作了幾次都不成功,做出來的都乾乾硬硬且好黏,只好放棄,直接去買市面的米餅,但市面的米餅添加物實在很多,也不太敢讓寶貝多吃。

喝奶超不安分,先前寶貝喝奶都要講求安靜,只要有人講話他就停下來看聲音的來源,以為人家是跟他說話,他也想湊一腳。打從他會翻身之後,若我躺著餵他喝奶,他也要翻過身來,搞得我每次得先把他腳壓好,才能讓他好好喝奶。最近他開始學爬,居然給我邊喝奶邊趴著要爬,真的是。。。果然開始皮了。


衣:
六個月的衣服現在他穿著似乎有愈來愈小的趨勢,因為加上尿布,每次一抱褲子就往上拉。

睡:
酷愛側睡,且愛偏向左側睡,所以有時後得跟法蘭換位置,讓我睡寶貝的右邊,才能讓寶貝左右平衡,睡了幾次後,原本不太會右翻的,現在也很熟練了,只是晚上睡覺還是又側左邊睡去了。 最常的是半夜起來餵奶,明明我就睡在寶貝的右邊,當他喝完奶放他到床上睡,小傢伙才剛躺下去馬上翻左側睡他的,完全不理在他右邊剛餵完他奶的娘,頓時讓我有種『友藏爺爺被小丸子拋棄的寂寞心情』。


儘管五個月對很多新事物充滿好奇,唯一不變的是依舊黏媽媽,喝奶要找媽這是一定的,但是想睡覺歡歡也要找媽,起床後也要找媽,做什麼事情只要有媽媽在身邊就安心,如果媽媽不在身邊開始馬馬號。本來接了一個家教,去上了兩次課,上課時間加上交通往返約三個小時時間離家,這三小時據法蘭轉述:小傢伙哭的時間超過一半,阿嬷爸爸哄都沒有用,散步有好一點但第二次就失靈,吃東西也哭抱著也哭怎樣都哭。為此疼子的法蘭要我辭掉家教~~I'm very sorry, my dear student.沒辦法我只好把這家教轉給另個好朋友,請她幫忙。看來我只好等寶貝大一點再去工作啦!雖然少賺點錢,雖然還是得先擱置我喜愛的教學,但為了寶貝只好都先放著囉!(寶貝兒子啊!將來你長大可要瞭解爸爸媽媽這份疼你的心,做一個正直善良的好人,知道嗎?)

剛出生小小的你,馬上成了媽媽的全世界。


滿月給你剃髮,你莫名不已。



小小的人兒,慢慢學習瞭解這個世界。



儘管對這世界充滿好奇,你最愛的還是媽媽的身影與話語。而媽咪也最愛你。(當然還有你爸比)



你逐漸學會翻身,爬行,慢慢坐起。


你一天天長大,我一天天老去。你的笑顏烙印在我心底。



你的誕生是我們這對父母最美也最感動的事記。


你也莫忘記,在你成長的歲月裡,有好多好多人愛你。
























我的心肝寶貝,五個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