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37週多,我的體重一共增加15公斤多。還在北京的時候我的體重還增加不到十公斤,結果回台因為胎位太低被下達安胎禁止四處走動令,加上婆婆每天細心照顧準備三餐,使得我的體重在後期飛也似地增加。那時每天看著自己日漸肥胖的身材,真想低頭哭泣。

 

現在,寶貝出生快滿九個月了!我的體重在日前,哈哈哈!已經瘦到比懷孕前還輕兩公斤!也就是說我已經瘦了十七公斤多!看著體重計上顯示出來的數字果然有種飄飄然要飛上天的快樂。若要問我怎麼瘦的,相信很多親自哺餵母乳的媽媽都有相同的經驗。

 

這大半年的時間我的飲食正常,還吃很多零食甜點,有時候一餐還吃到兩碗飯,沒有刻意少吃或控制飲食,高熱量高糖份從來不是我的拒絕往來戶。雖然飲食正常,但是我的睡眠卻是大打折扣的,平均晚上11點入睡,早上七點多起床,這將近八個小時的睡眠裡,至少起來餵奶四次以上,這還不包含打從寶貝會翻身爬起後就很會在睡覺的時候賞我個鐵砂掌或來個佛山無影角,更別提他很會踢被,一夜得蓋上數回被子。白天偶有跟著寶貝小睡一下,但絕大多數都是我才躺下,少爺他就給我醒來不睡,讓我是欲哭無淚。且寶貝醒著時活動力驚人,讓我體力更是耗去不少。散步時間寶貝坐著推車為娘走上半小時,之前的大屁屁託此之福變小不少,加上繁瑣的家事,以及努力地當乳牛,如此這般,瘦身有成。

 

我想如果生第二胎,應該會瘦更快吧!兩個寶貝一起蹂躪他們的娘,很難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