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要睡覺前摸摸寶貝的額頭有點溫溫的,當媽的警報器馬上大響,情況不妙,不會要發燒吧!頓時瞌睡蟲全跑光,不放心地每隔十分鐘便量一次耳溫,看著耳溫槍上的數字從36度多一直攀伸到37度多,睡在一旁的外婆被我吵醒,我輕聲地說:『發燒了。』外婆也馬上醒來問我要去看醫生嗎?我說先觀察看看,溫度還不是很高。

 

一整晚我都沒什麼睡,寶貝只要一個翻身我就醒來,醒來第一個動作摸摸他的額頭,還是有點燙,拿起耳溫槍再量溫度居高不下,深怕體溫會繼續飆伸,但是又不敢貿然退燒,只好繼續等待。而發燒也讓寶貝半夜睡不好覺還把在另個房間睡的外公給吵醒起來關心,他的哭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嚇人,真不知是否傳到整個社區都聽見。為了不讓他一直放聲大哭,只好起身把寶貝抱起,讓他睡在我肩上,經驗法則告訴我:自此別想好眠。

 

發燒中的他似乎特別容易受到驚嚇而哭醒,反覆地抱起寶貝拍拍搖搖哄睡,好不容易拍睡著了,沒一會又驚醒又是放聲大哭,從來再慢慢拍睡,睡著,又嚇醒,再重來,整晚同樣的劇碼上演數次,即便東方已經翻起魚肚白,為娘的還是得睜著熊貓眼安撫不舒服的小人,這一夜我的睡眠寥寥可數。

 

早上八點,寶貝起來了,摸摸額頭,燒,似乎退了!量量耳溫,36度多,嗯!好像沒事了!應該沒什麼大礙了,也應該不用去看醫生。但,我錯了!昨晚只是小小的開端。

 

星期二整天寶貝活動力都不錯,食慾也算還好,看他這樣還讓我頗納悶昨晚的發燒是怎樣,來亂的嗎?但是,一到晚上,快要睡覺前,怎麼感覺寶貝手腳有點冰涼,警報器再度大響。但量量耳溫36度多,屬於正常範圍,晚點再多注意,希望不要像昨晚一樣才好。但,天不從天願,事總與願違。這一晚不只重複昨晚同樣的戲碼且還加碼演出,寶貝的體溫一度飆高到38度,哭聲更為驚人,寶貝也睡得更不好,當然全家人也跟著難以安眠。我,繼續頂著昨夜未退去的熊貓眼暗自祈禱著寶貝一定要平安健康,所有病痛請讓我承擔。

 

星期三起床後,寶貝的體溫稍微降低了,但還是微熱,雖然只有發燒的症狀,其他咳嗽流鼻水都沒有。但是連續兩晚都這樣燒實在不太對勁,打算帶寶貝去看醫生。可是桃園這邊不熟,沒有事先調查好那邊有好的小兒科醫師,只好先帶著寶貝先去樓下的內兒科看,一看,看得我一肚子火。

 

在台南我都帶寶貝去他出生的婦兒安診所看病打預防針,那邊的醫師護士都很親切細心,儘管我家小人很懼怕看醫生,每次問診都得護士幫忙壓著,但是護士醫生都知道要使用什麼樣的力道不會讓小孩更驚嚇,但是,這一天去的這一間,護士很用力的壓著寶貝,且還是囪門的位置,醫生也都很冷淡,在量體溫時寶貝不肯就範,還冷冷的說:『這樣我量不到。』也因此護士才很用力地壓住寶貝,量完體溫說了句有發燒,又問有沒有咳嗽流鼻水拉肚子,我回說沒有,醫生拿出竹籤片要檢查喉嚨,於是護士又是很用力地壓住寶貝,當場我真的想問:『你有必要這麼大力跟粗魯嗎?他只是個才一歲的嬰兒。』醫生看了看說:『喉嚨發炎。』就看診結束。啥?不用聽個診檢查個耳朵鼻子嗎?這樣就看完了?

 

接著去藥局拿藥,拿回的藥更是讓我抓狂。普天之下沒有幾個小孩會乖乖吃藥吧!尤其是不舒服的時候還得吃下那苦苦的藥,更何況現在要吃藥的還是個不講道理的小人。在婦兒安醫生都會主動將藥粉加點糖粉,所以過去我餵藥都很輕鬆,寶貝甚至還吃得意猶未盡。但是這次吃藥成了夢魘,苦苦不甜的藥粉加點水要餵,寶貝不肯乖乖吃,為娘只好心一狠直接灌藥,下場可想而知:哭哭哭!大聲狂哭。搞到寶貝到現在只要我給他翻坐到我懷裡他都以為我又要餵他吃藥緊張到大哭。

 

原想吃了藥應該比較好一點吧!沒有,藥效可能沒有出來那麼快吧!這一夜,寶貝再度發燒,體溫依舊在37度多,一樣不好眠,一樣半夜哭聲吵醒全家人,一樣熊貓眼的娘親抱著寶貝拍拍睡睡。

 

到了白天,寶貝活動力比起前兩天更糟,可能是前幾晚沒睡好,一直想昏睡,好不容易哄睡了,沒多久又驚醒。被折騰三個晚上沒什麼睡的我實在有點心力交瘁,怎麼這次感冒這麼嚴重。寶貝不吃飯也不喝水,活動力又下降,且整天當個無尾熊,我則是那棵尤加利樹,任何人想抱,他都把我抱得緊緊,深怕被抱走就見不到娘一樣。若被別人強抱走,馬上聽到他悽慘的哭聲。這情形連續數天,母子均擾。

 

對於昨天的醫生實在沒信心,且又摸到睡著的寶貝心跳速度過快,不行不行。還是得另找醫生,但上哪看?打電話給Hazel請她幫我上網查找桃園市哪邊有好的小兒科醫師,一查到馬上帶著寶貝出門就醫去。這家的醫師顯得專業多也細心多了,不過在這體溫一量,40度!!!醫生馬上決定用塞劑,對於塞劑的使用我一直很遲疑,但是讓寶貝這樣燒也不是辦法,果然塞劑一用沒多久寶貝就退燒了,雖然摸起來還是烘烘的可是不再那麼燙人。拿了藥跟糖水回家,回到家寶貝活動力好一點了,但還是無尾熊一族,餵藥時雖然還是會拒絕,不過因為有糖水的幫助順利許多。只是這一夜寶貝仍舊又再度發燒到37度8,半夜又是哭聲大起,全家不得安睡。

 

星期五法蘭連放三天,我們要返回台南,寶貝雖然退燒了,但精神不好,且多天沒吃什麼東西只有喝奶,連愛吃的水果都罕見的吃沒幾口,人瘦了一圈原本有點豐腴的臉頰也瘦下,讓人看了就是心疼,儘管被我灌食幾口稀飯,但也沒什麼用處。

 

 回到台南看到久違的阿嬷,寶貝仍舊記得疼愛他的阿嬷,但是身體的不適還是拼命的賴在我身上,誰抱就哭,我只好認命地繼續當那棵堅毅挺拔的尤加利樹。回到家也許環境是寶貝最熟悉的,心情上比較放鬆,也慢慢恢復一點活動力會找自己的玩具也想下來四處走走,只是對於稀飯米食還是不賞臉,吃沒幾口,於是請法蘭煮一些蓮藕粉,爽口的滋味寶貝吃了不少,好在吃了這蓮藕粉,這一夜沒有燒了,且活動力比前兩天好上許多,但是夜晚還是不好睡,大概南部比較熱,寶貝睡覺時總是翻來翻去,沒辦法,法蘭起來開了冷氣,恩~~終於好好睡了!

 

星期六一早起來,看到寶貝的臉。。。。。。驚為天人!!!怎麼額頭上紅紅一點一點的,不像蚊子咬,也沒有螞蟻阿!是怎麼回事??再看寶貝的身體四肢!!!天阿!也都紅紅一點一點,難道是起疹子嗎???馬上起床拿出親密育兒百科裡的指南翻找,看看描述的症狀,好像挺像是德國麻疹耶!!!有輕微的發燒,喉嚨發炎類似感冒的症狀,臉部身體的紅點,頸部淋巴腫大。可是上個月中寶貝才打了麻疹三合一第一劑阿,難道疫苗失效嗎?本來這一天要去南投掃墓的,寶貝這樣我們母子兩也沒法去,且還要帶寶貝去給醫生瞧瞧,看家看家吧!

 

由於婆婆前一晚開始也不舒服,這天雖然也留守家中,但全身無力送公公他們出門後,又躺回床上補眠休息。我只好自己再度帶著寶貝開車去看醫生。去的路上寶貝還算乖,只是有點好奇一向陪他坐在後座的娘怎麼跑到前面去開車了?那不是爸爸的位置嗎?在醫院等了許久才輪到我們,一聲沒有詳說是哪種疹子,只說疹子出來就不會再燒了,約三天時間疹子就會退了,聽到醫生如是說,放心許多。

 

這兩天寶貝也沒再發燒,食慾也增加許多,精神也愈來愈好,唯一傷腦筋的就是:脾氣很差,總想說他是身體不舒服多順著,但總覺得他有點愈來愈超過,得寸進尺了。

 

連燒四天,終於出疹子!為娘可以放心了,因為先前總擔心是哪邊不對勁,怎麼會燒了退退了燒,原來是疹子在作怪!

 

Tea Time

這幾天寶貝瘦了快一公斤,我則瘦了兩公斤@@沒睡飽還得照顧寶貝又得提供24小時自動化母乳,果然媽媽不是那麼好當的。不過也感謝寶貝讓他娘的身材趨向曼妙,哈哈!接下來要開始努力增肥計畫,我是指我家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