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某個晚上睡覺前寶貝狂親他老爸,讓他老爸盛情難卻,直呼:『真是夠了!』可是看他的表情又好像很喜愛這樣的親暱。


老實說,我很寵愛寶貝,這個讓我十月懷胎,甚至肚子挨上一刀留下永久的疤痕的小可愛,我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文字跟語言可以描述我對他的愛,只知道他的生命比我還重要,他淺淺的微笑就足以化解我的煩惱跟不開心,這麼一個小小人成了我的新世界,每天早上起來我會比前一天更愛他,從來不知道原來可以如此地愛一個人,但是在他身上我找到這樣的愛意,那是一份濃得化不開的親子關係。


寶貝還很小的時候開始,每天擁抱寶貝無數次,親吻無數次,漸漸地他也學會媽媽對他這樣的擁抱和親吻施展在他喜愛的大人身上,特別是另個跟他有著極濃血緣關係的爸爸,所以最近他從早到晚只要沒見到他爸爸的身影便一直叨唸著他爸爸,熱情地大喊爸爸,親吻爸爸,抱著爸爸,這都是他在表示他有多愛他的父親。對寶貝來說,有我們這對父母在他身邊就很有安全感,而我們就是他的全世界。


很多人說寶貝這樣黏著我不好,會讓我很多事情不能做。我知道,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但是,我自己卻是很沈溺在這樣的黏剔剔的親子關係中,絲毫不覺得苦。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寶貝這樣黏我也只有在他生命最初的這幾年,等他慢慢長大,也許三歲,也許五歲,也許大班,也許小學,等到了那個時候,他會把我的手放開去探索自己的天地,不再時刻需要我陪伴。也許等他再大一點,他的世界裡開始是他的朋友,車子,甚至女朋友,或其他,而不再是我們這對父母,到了那個時候我會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去作自己的事情,可是我的心靈會有一點點空空的,因為我的小小人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新天地,他會像大鵬鳥一樣地自由自在飛翔,他不會再像現在這個時候黏膩我們,把我們當作是他的全世界,所以在那一天來臨之前,我要好好享受這段親密的親子關係,給他滿滿的愛,好讓他在未來有勇氣且自在地遨翔。


所以,我說親愛的老公,你要多好好享受這樣親密的父子關係,說不定再過幾年,你要親寶貝他反而把你推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