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傢伙最近好像大少爺上身,很常把『我累了』這句掛在嘴邊。(OS:小小年紀是在跟大人說什麼累了?)


案例一


家裡住四樓透天,客廳廚房在一樓,我們的臥房在三樓,常常一天要上下樓梯好幾回,佑佑開始會走路後就希望盡量讓他自己走路,不然要大人抱上抱下也是很容易手殘的。剛開始會走路時,小傢伙很愛自己爬上爬下,現在走得很穩了,卻時常耍賴要人家抱,以前都會說:『媽媽,抱抱。』我們都會要求他自己走最棒,結果這傢伙不知道哪裡學來的:『可是佑佑累了,媽媽抱。』


有時我會回他:『可是媽媽也累了。』小傢伙馬上很巴結地送上好幾個香吻,接著趴在媽媽肩膀,好樣地,把你媽吃死了!



案例二


小寶貝不只上下樓梯要人抱,連出門散步,也給我來這套。

走在馬路邊,又不想自己走了:『媽媽,抱抱,車子好多。』

媽媽:『你走裡面,媽媽擋著。』

走了幾步。。。

寶貝:『媽媽,抱抱。我累了。』

媽媽:@#%&$



案例三


這是發生在今天早上最新案例

早上帶寶貝來店裡,門口很多落葉,想說帶寶貝一起掃掃地,平常他很愛掃地,也很厲害會把東西掃到畚斗裡。所以剛開始寶貝還興致沖沖地要幫媽媽掃地,拿著掃把畚斗有模有樣地掃著,沒一會兒

寶貝跑過來:『我不要掃了,我累了,不要掃了。』

媽媽:@︿%&*$

只看到寶貝留下掃把畚斗,一溜煙跑到旁邊去玩他的小車子。

媽媽OS:你沒力氣掃地,倒是有精神玩車車,好樣地!

 


幾時候,『我累了』成了這麼好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