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清晨不到四點就醒了,也許是因為又要坐飛機的緊張讓我無法入睡,也或者是即將可以回台灣了讓我興奮到睡不著。

起床上照例先完成早課,再把行李做最後的確認,還有時間可以泡杯熱奶茶,外頭一定很冷,所以得先把身子暖合點才行。

約好的計程車準時地五點半準時到達樓下,推著行李鎖上門,暫時告別這小小的窩。清晨五點半的北京很冷,真的很冷。零下十一度的低溫讓人不敢在外面逗留,上了計程車,車內熱熱的暖氣讓人備感溫暖,拿下手套跟帽子深怕自己熱昏了。

車子駛上北五環轉接機場高速,兩旁的榆樹都光禿禿地,一片樹葉也沒有,北京的冬天讓人感受到北國的寒、凍,也看到冬天樹葉落盡的景象,這對來自溫暖南方的我來說是個不同的感受。

車子一100110高速飆到機場,而我的心也跟著忐忑不安,因為實在是很討厭很討厭坐飛機。在櫃檯chick-in時看到不少人都是拿著台胞証,原來有不少人都是要回台灣的,看到都是台灣人感覺好開心。而港龍的櫃檯旁是西北航空的櫃檯,看到西北的櫃檯前拉著一排又一排的排線,要旅客按照路線檢查行李。看到這景象就感覺好熟悉。

自從911過後凡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對於安檢都會非常嚴格。就以西北航空來說,要搭機的旅客必須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櫃台check-in(其他航空公司只要兩個小時前到就行了),並且要按照航空公司指定的排線依序做所有的託運行李檢查,也就是說工作人員會把你所要託運的行李打開,並把裡面的所有物品檢查無誤才能讓你託運(其他航空公司則是只要把所託運的行李放上櫃檯邊的行李帶),除了行李之外,西北航空公司還會在每位旅客的衣服上貼上貼紙,這可好玩呢!貼紙的作用是在出境檢查時提醒檢查人員:這是西北航空的旅客,請詳加檢查!三年前寒暑假相繼去了北京和東京都是搭乘西北航空,那時也是這樣逐項檢查,沒想到911過去都這麼多年了,這些安檢始終維持著!可是恐怖攻擊永遠不會先警告你什麼時候會發生,多一步的防範就是多一步的安全。

完成check-in後,完成出境安檢,當然就免不了要逛逛Duty Free Shop免稅商店(明明就超愛逛),除了必有的煙酒、化妝品、香水、巧克力等商品,連2008年北京奧運的吉祥物—福娃都有。本來想買其中一個名叫妮妮的福娃回去送可愛的國二學生,看到價錢…真是讓人吒舌趕緊放回。(OS可愛的學生,抱歉啦

好不容易終於登機了,原本預訂八點五分的飛機卻因為機場的等待起飛延遲到四十分才起飛,可愛的台灣,我正一步步靠近你。

而受到北京延遲起飛的影響,抵達香港的時間也跟著延後,看看手錶,天阿!距離飛往小港的班機起飛不到一小時,只好走快點趕達登機口,連免稅商店都沒得逛=.=OS明明就還去買了本ViVi,還說!

可能是可以回到朝思暮想的台灣了吧!感覺香港飛小港這段時間好快,飛行時間一個小時就到了,不像北京飛香港那段坐了三個小時多,超級累。(OS:根本就是緊張到累的!

當飛機著陸那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紅了眼眶,有種想哭的衝動。這趟離開台灣雖然還不到三個月(差八天三個月),卻是從小到大離開家,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近鄉情怯的心情總算是體會到了!

將近三個月生活在異鄉,雖然遇到的人講的是同樣的語言(可是我常聽不懂,口音太重),都是黃皮膚黑頭髮,吃的食物看起來很像跟台灣卻是有所差別,共有的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卻受到50多年來兩岸的政治差異而有所隔閡。

出國一趟方知故鄉美。國外固然有好玩有趣的人事物,可是長期的居住卻是會讓人格外想念故鄉,畢竟那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後話:老媽看到我說我還是跟之前一樣瘦,居然還說會胖!!!嘿嘿!我可沒有減肥喔!每天都是照樣吃吃喝喝,美食零食都不少,不過就是沒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