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Discovery的Travel & Living頻道所播出的其中一個節目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酷男的異想世界),在昨天播出了讓我感動到快落淚的一集。過去都是幫一些男生改造外表造型的節目,在昨天所播出的〝紅襪隊〞,除了節目一向都有的改變造型之外,多了一些幫助社區的部分。

五個大男生來到夏綠蒂灣,在這邊有個社區的少年棒球隊,可是他們的球場卻因為颶風肆虐而殘破不堪,無法使用。五個大男孩來到這送給球隊裡每個球員一套全新的球具,甚至告訴他們要帶他們去看〝紅襪隊〞的球賽。這群小孩子們當然是興奮不已,期待著球賽的到來。

到了球場,五個大男生又給孩子們更多的驚喜,因為這群孩子將跟〝紅襪隊〞來個示範賽,只見這群小孩眼睛睜得更大,無法相信可以跟世界冠軍實地打場球賽。當然這場球賽以平手結束,雙方都是贏家。在球賽之後,當地一個燈具公司允諾將免費為這群孩子的球場製作更省電卻更亮的照明設備,包含這群小球員的家長老師在內,都無法相信這樣的好事,而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面,他們拿出一張大支票,支票的面額是$100,000(相當台幣三百多萬),這足以興建一個新的球場。只看到小孩們高興得跳了起來。

我常在想,當往後我有能力我可以為這個社會作些什麼?以前還沒結婚時曾經想要去偏遠地區教書,因為那邊的資源缺乏,許多山區的小孩沒有受到良好的教育,他們並沒有比平地的孩子笨,只是因為受到環境的影響,導致他們的學習效果沒有平地孩子的好。現在結了婚,離開自己生長的土地,我曾告訴法藍,當往後我們有能力了,一定要回饋一些給社會。

就像節目裡〝紅襪隊〞的球員們說的,他們很高興自己可以做這些事情我們不是常在說,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我們給了他們什麼,將來他們就會以同樣的方式回饋給社會。

洪蘭教授曾經說過,發育的青少年你要有讓他有可以發洩情緒跟體力出口的管道,而鼓勵運動就是最好的方式,從運動裡面他宣洩自己的情緒,鍛鍊了身體,而運動也是強調群體的合作,從中他會學到怎麼跟群體相處溝通。當他們有這樣的管道去發洩,們他又怎麼會去親近不好的事物呢?

如同節目中的那些小孩,在那些不斷的驚喜當中,他們不斷獲得希望,有了希望才會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延伸閱讀  
波士頓紅襪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