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飛機飛到北京的上空時,俯瞰地面一片的銀白。前幾天北京下起雪,受到地面溫度的影響,除了常使用的路面之外,仍有許多地方都是充滿積雪。北京用她的綺麗銀白迎接我們回到此地。

(但連夜收拾行李晚睡早起,及整天的飛行導致有點疲累,所以,睡覺先!

補記:前一晚收拾行李到快一點,早上五點半又起床,讓我在搭機時昏昏欲睡。好笑的是,在飛機已經飛達北京上空,逐漸降落的時候,因為大風的關係,導致飛機有點搖晃,法藍還問我說〝現在都不會怕了喔!〞我回答他〝還是會啊!有一點,只是沒有像之前那樣害怕了。〞應該是說,習慣了就好吧!想想看過去這半年光是搭飛機就好幾次了,有點習慣了!雖然遇到亂流,飛機搖晃的時候,內心還是有點皮皮挫,也是因為腳踏不到地板的那種安心感。

先前新聞不斷撥報三月一日開始新的飛安措施開始實施,要飛國際的民眾搭機前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櫃臺check-in,我們十點的飛機在七點半到達櫃臺,結果櫃臺小姐說〝下次不用那麼早來,只要兩個小時前到就好了。〞當法藍狐疑地問櫃臺小姐〝不是說要提早三小時嗎?〞櫃臺小姐說〝改了!〞哇哩!又改!! 算你狠!不斷更改政策。真的是莊孝偉。
出國登機報到縮至兩小時 美國線仍三小時

安檢的時候我還被攔了下來,被問說我的包包裡面是不是有美工刀??我滿腦問號,想說,沒有啊!幾時放了美工刀,檢查人員把包包打開來詳細檢查,連我的鉛筆盒都不放過,還好後來只是虛驚一場。

而嚴格的安檢也影響到購買Duty Free的商品,女生嘛!就是愛美,總會在Duty Free Shop買一堆化妝品,偏偏這些有許多都已經是嚴格規定的產品,所以只看到櫃臺小姐在包裝產品時多了一項包裝,將所有所購買的東西都放入一個透明的包裝袋並封起來,告訴我們在經過香港檢查時,把紙袋拿下給人員安檢就好。還好還好!這些東西還是可以買。

到達北京之後,拿完行李要打車回住處,看到外面一排人龍,哇!攝氏零下三度耶!乖乖排隊等吧!只穿一件長袖秋天上衣跟套了一件大外套的我,在等車的過程裡,只要沒有吹風,這樣的氣溫也算還好,不會覺得冷。法蘭說先前吃的補藥果然發揮作用啦!哈哈!對啊!有喝果然有差,所以這次過來我們還特地去包了二十帖的中藥過來,要每天燉來吃。

到了北京,雖然又有許多地方要適應,不管是氣候上,飲食上,人文上…都要一一調適,但未來要在這努力,儘管再想家也是要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