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di 綠笛       By 珍妮兒˙肯儂



【about the story】Verdi的媽媽在Verdi跟他的兄弟姊妹還小的時候,期望著他們可以快點長大,變成綠色。小小的Verdi不解為什麼要趕快長大,身上黃黃的還有閃電條紋不是很好看嘛!所以他去尋長大變綠的『大蛇』想要找到答案,但是這些『綠色大蛇』都懶洋洋,每天只會把自己縮成一圈圈盤據在樹上,一點精神都沒有,對Verdi的問題也不太想回答。



這讓Verdi一點都不想變成他們這個樣子,所以他努力的『動』,好讓自己不要長大。



他不斷嘗試各種刺激遊戲方式,甚至把自己都摔成了重傷,但是,綠色還是悄悄地爬上他身體…

【what Irene think】

在書店這本書被我錯過好幾次,因為我始終抗拒著所有爬蟲類的動物,包含有關的繪本。因為只要看到爬蟲類就會讓我整個人像發瘋一樣,鬼吼鬼叫,『盡失天秤座的優雅』,甚至有次還被學生拿蜘蛛嚇到快躲進廁所。所以只要這些東西不來犯我,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他們。


所以這本書出版好段時間,就是引不起我的興趣,雖然曾在剛開始看到書名,而想翻閱,但在看到封面就嚇到放回書櫃上。但,是我開書店的朋友告訴我這本書和『星月』都不錯看,建議我翻翻,我才非常勉強地拿起來閱讀,一讀,我的媽呀!頭皮一直冒著冷汗,全身起雞皮疙瘩。但是,最後,這本書還是被我敗回家了!不是朋友鼓吹我買,也不是我不怕這些爬蟲類了,而是故事傳達了一個讓我非常非常感動的想法:『即使外表跟以前不一樣了!但是你還是原來的你,這是不變的事實。』

當我們小時候渴望著長大,但是等到長大卻又渴望小時候的樣子。如果可以,現在的自己還是會希望不要長大。但是,不管我們的外表變成什麼樣子,最重要的是我們內心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只要永遠有著赤子之心,那麼內心裡的小小孩永遠都在你身上。


延伸閱讀  一位老師根據故事畫出的P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