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學生即將開學了!這次台南市國中小提前一週開學,所以學生得慢慢做收心操了!而隨著即將開學,我的課程也將結束。

前一位老師在六月底離職,補習班老闆問我是否有別的老師可以接手,為了不讓暑假的課程開天窗,於是我承諾暑假的課程我先上,慢慢找老師,好讓補習班有個緩衝的時間。還好臨在開學之際找到了可以接任的老師,於是在這週四五兩天,請新老師來試教,也讓學生適應一下。

因此很多同學都是在當天上課才知道,我又將離開!國一國二的學生都還好,唯獨國三生跟我感情最深,前幾天就在想要怎麼去跟他們說『我又將啟程去北京的事情』!這時候才發現說離別好難

去年十月婚後也是要出發去北京,這一班的學生也是很難接受,但是貼心的他們告訴我『放你走,去迎向你的幸福吧!』但是,這次暑假回來上課他們以為我會留在台灣不再過去北京,哪知道,我還是讓他們傷心難過了!

週五的這一天,向來感情最好的國三生,我知道她們一定情緒不好.於是在上課前跑去買了一個蛋糕,當初我回來上課時,她們也是帶著蛋糕來慶祝,這次換我帶著蛋糕跟她們離別,希望藉著甜甜的蛋糕溫暖她們的心.

請她們提早半小時到班上,她們一進到教室就寫了這篇在黑板上.





這一班的學生在國一的時候幫我取了"妮妮老師"的綽號,結果長久以來,她們都叫我妮妮,不叫我Irene.當我轉過身看到她們寫完的這些句子,眼眶紅了.但是硬撐著不把眼淚滴下來,希望今天是把快樂的氣氛帶給她們,不是傷心難過.

當初還在北京的時候,就挑了幾隻小熊要給她們,如今派上用場,每人一隻,裡面有我最深的祝福.




蛋糕切完分送給她們,希望她們吃了甜甜暖暖在心裡,儘管離別有點感傷,但是我對她們的祝福跟關懷不受時間空間的距離而改變.



這一班當初在我離開之前有八個人,後來學生陸續離開,本來剩下四個,暑假Carol又介紹新同學Sandy來,雖然人數不多,但是整個暑假我們上課上得很愉快.


給我所有的學生們: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週上課時間,但是真的很開心你們依舊這麼支持我.在上課的時候總是能有問必答,並隨時配合我的冷笑話大笑出來.也許我又要短暫離開你們,但並不表示我們的師生情緣到此為止,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地方,對你們,我永遠有著深深的祝福跟關心.

前幾天偶然聽到這首歌,頗有感觸.送給可愛貼心的你們.願有天你們都能展翅自在地飛翔在自己的天空裡,願將來的日子裡你們像大鵬鳥一樣飛得高飛得遠,有著最絢爛的未來.

I'm proud of you.



Proud Of You(揮著翅膀的女孩原唱英文版)  歌詞來源:六一歌詞庫
Lyrics:Anders Music:陳光榮 Arranger:陳光榮

Love in your eyes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Going on Holding hands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Stars in the sky
Wishing once upon a time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Till the end of life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 way
No matter how that ease my path
I'll never lose my faith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Nothing can stop me spread my wings so wide

==[中譯]
你眼中的愛
就是靜靜地坐在我身邊
一直牽著手
走過夜晚

緊緊地抱著我
高舉我觸摸天堂
教我用心去愛
幫我打開心門

我能飛翔
我為自己能飛翔而感到驕傲
奉獻我自己最珍貴的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相信我 我能飛翔
我為自己能飛翔而感到驕傲
奉獻自己最珍貴的

天空的星星
很久以前的願望
給我愛讓我微笑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空中的天堂(神)

難道你不相信你照亮了我的道路
不論我的路途有多麼舒適
我絕不會放棄我的信念

看我飛翔
我為展翅高飛而驕傲
將我最好的展示給你看
直到最後的時刻

相信我能飛
我在天空中歌唱
將我最好的展示給你
空中的天堂

沒有什麼能阻擋我
大大地展開我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