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過後,孕吐的情形終於減緩,先前的止吐中藥也在最近停下來沒吃了,除非偶爾吃太過飽或吃太多酸性的東西(如粥),不然都沒有再孕吐了!而且先前的食慾也慢慢回復,體重也跟著悄悄上升。(雖然這是好事,但是站上體重計看到自己上升的體重,還是挺恐怖的!)


已經快五個月了,每天照著鏡子看自己的肚子,每次看每次百思不解,怎麼這麼小?說真的,每次出門大概都沒有人發現我是孕婦,雖然Sabrina說:『有啦!稍微有點肚子了。』可是,還是被說太瘦肚子太小。到底19週的肚子該有多大呢?我也不知道,不過據我老媽說,以前她懷我的時候一直到六個多月不說都沒人知道他懷孕了!屬於標準會『藏肚』型但是老媽也說,她從七個月開始肚子狂速增大,導致後來長了不少妊娠紋,這些紋路到現在都還刻畫在肚皮上。哇!聽了我都快嚇暈了。妊娠紋耶!希望我沒有啊!


話說回來,肚子雖然不大,但是,卻愈發覺得自己愈來愈笨重!!!不管是穿脫褲子襪子甚或蹲下彎腰,這些動作都會讓我感覺自己像是笨重的母豬,好像一個不穩隨時都會跌倒趴下來個狗吃屎,明明肚子就很小啊!怎麼卻感覺自己很痴肥?難道是因為自己從以前就不喜愛運動的關係嗎?使得有了小肚子以後,平衡感韻律感其差無比。甚至爬個幾層樓梯也喘得跟條老狗一樣。


現在就這樣,後期肚子更大,實在無法想像那時候會不會每天都像礦物一樣賴在床上椅子上。以前在學校有個帶羽球校隊的同事,她說她懷孕到六七個月都還在打羽球哩!想來真是讓人欽佩,挺著大肚子還可以左揮右拍,著實厲害。再看看自己,唉呀呀!真的得多動動。


儘管如此,小寶貝倒是挺好動的,完全不像他老娘。小寶貝每天在我肚子裡面左踢右踢,甚至有時候感覺他好像全身都在跳動,真的把我肚子當運動場溜冰場兼舞廳。昨天睡前喝了一碗地瓜湯,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甜的才這樣,小寶貝居然high到不行,把我的肚子當拳擊場,讓我無法入睡,不過,說真的,那時候也捨不得入睡,只想好好感受寶貝在肚子裡面的每一個動作所帶來的幸福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