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進入36週後產檢改為每週一次。產檢間隔時間縮短反倒愈來愈有要生產的fu了!


昨天按照媽媽手冊指定的時間去產檢,也許新年將到,昨天看診的人數還不少。去到門診都已經五點多了,還一堆媽媽在等候看診,而且不只婦產科的部分,連小兒科看診的不少,光是我在等待看診的時間就看到四五個小貝比在等著看小兒科。


36週的產檢胎頭更低,醫生都說不太好照到頭囉!不會吧!難道真的想出來了啊?問醫生說什麼時候會生?醫生也不能確定,這只有小寶貝自己能決定啦!寶貝的頭還是不小,醫生量居然有9.49cm,還真不小!不禁揣測著會不會比Dylan哥哥還大頭呢??醫生說她自然產接生過最大的頭是10.5cm,要靠三個人上去壓肚子才把寶寶生出來,光是聽到想像就很恐怖,多痛啊!這次寶貝的體重總算有增加不少了,已經有2900多公克了,果然這一個禮拜的養豬計畫有成功(可是連媽媽我自己都增加了1.5公斤,光是懷孕到現在我已經增加了12.5公斤了啦!是怎樣阿?初期瘦那麼多後面跟吹氣球一樣狂胖!)


這次醫生也問了我們希望的生產方式,由於當初發現臍繞頸的問題後,我就打定注意要剖腹了,但這位醫生說其實在生產的孕婦中有四分之一的機率會有臍繞頸的情形,從到院待產開始一直到生產都會最監聽的過程,只要胎心音一往下掉便馬上開刀,時間耽誤的不多!其實這我也知道,不過就像我那位出國的產檢醫生說的:『就看你們能夠承擔的風險到哪裡?』雖然我也很希望可以自然產,畢竟自然產復原最快,又可以馬上餵母乳,但是我真的不想去擔負任何的風險,尤其是自己的寶貝,有任何的風險跟危險我都不願意。因此儘管醫生說了若剖腹健保是沒有給付的,我想最後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開刀吧!寧可痛在娘身,不忍兒受苦。(註1)


由於臍繞頸的關係,醫生讓我做了20分鐘的監測,瞭解胎心音跟子宮收縮的情況,好在這次都算正常,子宮只收縮了一次,沒有像上週那麼誇張。醫生也說了到了36週就算收縮頻繁也不給藥了,這時間胎兒發育大體都成熟了,接下來就是看寶貝什麼時候要退房啦!不過,最近冷氣團來,我還是跟寶貝說:『天氣太冷啦!在媽媽的肚子裡比較溫暖,再多待一陣子吧!』希望寶貝有聽到媽媽的殷勤囑咐。



Tea Time:

臍繞頸也有很危險的生產情況,之前就聽我大阿姨轉述她朋友在生產時,胎兒出來臉都是黑的,還好胎兒有救到。但是這樣的風險有多少媽媽可以承擔得起阿?如同我那位出國的產檢醫師說了,臍繞頸很難說,有的就很平安,有的就不行。。。無法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