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八個多月,只要寶貝想睡覺我都是抱著他邊搖邊哄他入睡,即便是坐月子的時候也是,那時候寶貝常常半夜大哭,為了不吵到家人,我都抱著寶貝在房間內走來走去,也因此讓寶貝習慣睡覺都要搖著入睡,所以媽媽手很早就找上我。

聽了好友Ann的哄睡小孩經驗分享後,決定也來試試看。

昨晚睡覺時間已到,一如往常將房間燈關暗,寶貝喝完ㄋㄟㄋㄟ後還沒睡著,於是將他放在床上他睡覺的位置,起初他還坐起來想玩,我不理他,只是躺在床上看著他,任由他爬來爬去或者扶著床板站起來,可能是沒人陪他玩加上瞌睡蟲頻頻呼喚,就看寶貝一下躺一下坐起,如此反覆數回,一會兒小人兒便自己唱著催眠曲睡著了。

當下真是讓我欣喜若狂啊!過去不是得搖著睡就是得奶睡,每次哄睡都得費上好多力氣跟時間,而昨晚竟然如此輕鬆就讓小人兒進入夢鄉。今晚也想如法炮製,本來睡前喝奶後寶貝已經快進入睡眠狀態,卻被突然進入的法藍吵起,小傢伙一看到他爸爸進房頓時精神大振瞌睡蟲也跑掉,直想找他老爸玩,無奈他老爸只是進房拿個東西,沒多久便離去,留下有點抓狂的我跟又精神滿點的寶貝。

沒辦法,只好一切重來。照樣燈光昏暗,電視關掉,任由寶貝床上東翻西爬,只見他一下站起來,一下拿衣服咬,一下又賴到我身上,一下又躺在床上,就這樣耗著十多分鐘,寶貝呵欠連連,見他躺下後左翻身右翻身睡著了。

哈哈哈!第二天成功!看來脫離先前搖搖睡的日子不遠啦!

 

Irene碎碎念

曾經問過我娘,原來我小時候也是一樣都要我娘搖著哄入睡,一直讓我娘搖到十個多月才自己入睡。所以過去這幾個月我這樣搖著寶貝入睡,雖然辛苦也不太多說什麼,一來自己造成,二來真的是現世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