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今天的自然入睡皆破功。

昨晚約八點半將房間燈關暗,讓寶貝喝完奶,便讓寶貝在床上任由他活動,希望他可以延續前兩天的自己入睡,起初小傢伙跟前兩天一樣,一下子躺一下子坐起,一下子又站起來,再不然就是咬枕頭趴在我身上或者咬娃娃,配合著三不五時揉眼睛打哈欠,明明就很愛睡卻又不肯乖乖就寢。我也隨著他,在不爬到床緣的前提下不干涉他的活動,打著『反正玩累了就自己睡了』的如意算盤。

但眼看時間一分分過去,已經快要九點了,寶貝居然都還沒睡著,好幾次看他都躺下了左翻右翻又爬起,接著在床上爬了幾小步,又躺下,又左翻右翻,又起身,沒多久聽到他傳來哽咽的哭聲,邊揉眼睛邊不安著,坐在我旁邊渴望著我抱他,我這意志不堅沒用的俗仔,看寶貝這樣煞是可憐,讓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好吧!『那躺著ㄋㄟㄋㄟ』於是跟寶貝這樣說道,頓時只看他龍心大悅,心滿意足的吸著ㄋㄟㄋㄟ,不消三分鐘的時間便沈沈睡去,留下滿腹無奈的我。

 

 

而今晚則因為白天回娘家,寶貝白天睡得不多,想說晚上早點讓他上床睡覺。於是七點洗好澡,七點半把房間燈關暗,餵完奶便讓寶貝在床上自己活動著,而我邊哼著六字大明咒的的曲調希望可以哄寶貝入睡,但寶貝似乎還不是那麼想睡起初的十五分鐘玩得很有精神,接著又開始跟前幾天一樣一下躺一下起身,愛睡就怕玩不過癮,看他那種想玩又想睡的天人交戰,老實說真的讓人好氣又好笑。另一方面大概他真的不習慣我沒有奶睡他,到了八點,寶貝已經凍抹住,又跟昨晚一樣ㄙㄞㄋㄞ的哭聲又起,而我這極度沒用的俗仔實在無法讓寶貝這樣難過,唉唉唉!乖乖地又奉上ㄋㄟㄋㄟ哄睡。今晚八點十分終於入睡。

我知道,要寶貝自己入睡可能還要再多努力。不過能夠在不抱著搖的情況下讓寶貝入睡已經讓我心滿意足,至少可以讓我的手有個喘息的空間。明天晚上繼續努力。

Irene碎碎念

雖然寶貝還是要奶睡,但還好的是當他睡著了,他會自己翻向另一邊,完全不甩他老娘,自行呼呼大睡去,每次看他這樣都讓我有種被拋棄的孤獨感(外加有點想把他抓起來打的慾望)但是又不禁慶幸好在他沒有要含著ㄋㄟㄋㄟ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