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很不一樣。因為是第一次在婆家過年,以前總是跟著媽媽回北部到阿公家過年,但嫁出來之後就不能了!得待在夫家過年(雖然心裡面是超級想回阿公家的)。

從過年前就跟法藍忙著把家裡面打掃乾淨,到了除夕那天早上忙著拜拜,以前拜拜的事情都是阿媽在準備的,我們這群小朋友只要負責〝吃〞就行了!不過今年在夫家過年可就不行了。很多事情都得動手做。包含整理家裡,準備拜拜各項事宜以及最重要的團圓飯。

除夕當天更是先將要用的菜都洗好切好,話說團圓飯就有十二項菜,從好幾天前就開始準備這樣的料理,這樣等到晚上要煮的時候就很快啦!可是在這樣重要的時刻卻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團圓飯中的一道菜是滷肉,當我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快鍋,要倒入其他調味料的時候,法藍看到我手上拿的罐子,問我「你確定那是冰糖嗎?」我心想〝廢話,不然呢!〞就回他「對啊!」他又接著問「你確定嗎?那不是海鹽嗎?」這時候心裡有點狐疑,也有點火,怎麼這樣被質疑,難道海鹽跟冰糖我會分不出嗎?你也幫幫忙!

一旁的法藍媽看了看,說了「那是海鹽,不是冰糖。」頓時,真的是頭頂三條線,外加一堆烏鴉飛來飛去!!!居然是海鹽。天啊!我直把那當作是冰糖,連灑了好幾塊下去,加上先前以放進的醬油…這鍋滷肉…可配飯了當晚,每個吃到這道菜的人都足足配了好幾口飯,呵!新手上菜,各位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