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娘家!最興奮的莫過於家中的六隻狗兒們。以前還沒出嫁之前在家的時間多,他們看到我的時間也多。儘管如此每次只要我出門上個課再回到家不過才六個小時的時間,他們看到我回家仍舊興奮的跟個什麼一樣!現在出嫁了,待在娘家的時間少了,加上過去這快一年的時間,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北京度過,能夠待在家的時間更少,所以每次回到台灣總是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娘家,看看老媽也看看家中這幾隻搗蛋的!

大概太久沒有看到我了!只要我進門他們個個顯出看家本領,想辦法吸引我的注意,有的不停撲上我,有的一直抓著我的腳,大老爺更是妙,會叼著他的布偶娃娃來。老媽說自從我不在台灣,他們爭寵爭得更凶,有時爭不過還互相咬起來,三不五時就黏老媽黏緊緊,深怕自己被遺棄的樣子!

雖然他們很皮,很黏。但每個都是我老媽的寶!說真的,也很感謝這幾隻,有他們在我老媽得以不孤單!不然兒子女兒都在外地,有時候真的挺悶的!雖然我老媽常念若沒有這幾隻,她多自由!想去哪就去哪!但是愛狗如痴的老媽心裡才捨不得這幾隻呢!

這一天回到家,老媽一樣煮了豐盛大餐,這幾隻貪吃的小搗蛋,更是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守候在餐桌邊。期待有他們的一份!老媽常常心疼他們的饞樣,弄肉料理的時候總是會留一份是給他們的!所以以前我常吃的煎豬排,總是得分一些出來給他們!唉!你們這群貪吃鬼,好在姊姊我食量不大!不然怎可能分給你們。

結果用餐時間,總是換得他們引頸期盼的樣子!


個個排排坐!等待美食。明明好幾隻已經虎背熊腰還是吃吃吃。他們除了睡覺,只有在等待吃東西時才是最乖的時候!也唯有那個時候,叫他們『坐下』他們才會乖乖聽令,不然平常時,連甩都不甩!吃完飯後,除了大老爺,其他五隻都有這個習慣。舉凡地板,沙發椅,床單都可以是他們擦嘴巴的用具。不知道別家的狗兒是否也有這樣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