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在明星小學任教時學到另個精通的技巧就是很會跟學生五四三!

那時候帶的班級多是人小鬼大的低年級,大概那幾個班級都是精挑細選過的菁英組合而成,家長不是教授就是醫生,總之個個大有來頭,每個都是古靈精怪要來整人的搗蛋鬼。我得以有幸每年都遇到這樣的學生,在他們的潛移默化之下,練就出我現在的唇槍舌劍。

但是過去一年沒教書,有感功力似乎有點減退。


話說上週升國二的班級,班上有個學生因為要上學校的暑期輔導,下課後再趕過來補習已經來不及,為了配合該生的時間,只好把這一班學生的上課時間往後挪,改為七點半到九點,消息一公布『哀鴻遍野』!

Ss:ㄏㄚˊ這樣下課很晚耶!天都黑了。好恐怖喔!!
T(心中OS:你們比較恐怖吧!)
Ss:不要啦!可不可以早一點啊!六點也行啊!
T:沒辦法。六點到七點半是兒美在上課。
Ss:那叫兒美上七點半到九點啊!
T:(你們有沒有良心啊!叫一群年紀比你們小這麼多的那麼晚回家!)
S1:啊!!!之後是七月耶!
Ss:對耶!七月。那更恐怖。不要不要!!
T:(哇哩!第一次有班級跟我說農曆七月所以不要那麼晚上課,算你們行!果然是古早人)
S2:會有阿飄耶!!
於是他們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來七月的阿飄。
T:那好啊!到時候我就在下課之前跟你們多說幾個鬼故事,讓你們回家的路上更有趣點!
S3:你們看看!最毒婦人心!
T:還好啦!你又不是現在才知道。
學生繼續七嘴八舌
S3:不要啦!這樣我會怕!
T:怕什麼!到時候會有很多『同伴』陪你回家啊!有什麼好怕的。你記得跟他們打個招呼就好!
全班靜默五秒鐘,思考我說的
5
4
3
2
1
Ss:哈哈哈!!(T:同學們,你們的反應也太慢了吧!)
S3:(大腦迴路比較慢比全班晚了三秒)你你你。。。算你狠!

後記:這一班有個學生從小學就超怕阿飄,之前遇到我下課要回家還會要我載他回家,只因為他不敢自己一個人走夜路,儘管他家離補習班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這次他聽到要那麼晚下課而農曆七月又將來到,嚇得說那他不要來上課==沒辦法我只好問他那你要我載你回家嗎?他當然說好。

都什麼時代了!這一世代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嗎?居然會怕這些==其實我想跟他們說,那些阿飄還比較怕你們呢!別想太多了!!到底是誰怕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