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吵,吵到我都快腦神經衰弱了!


這一年多除非是早上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不然我大多是睡到九點多甚至十點多才起床。但是,最近這一個多月,幾乎每天早上七點半救被吵醒,始作俑者就是我們居住的這個小區我們住的這號樓跟一號樓的樓下正在建一個『兒童中心』,每天施工就是不斷地敲敲打打,電鑽鑽東鑽西,早上七點半敲到晚上七點半,這個兒童中心從一樓到五樓,我們住八樓,相隔真的很近,加上中國這邊的房子隔音效果真的非常非常差,儘管我們這不在市中心的小小窩一個月的月租高達2550RMB,隔音效果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爛到什麼程度呢?隔壁只要稍微講話大聲一點我們就可以聽到,樓上樓下也不知道是耳朵重聽還是怎樣,音樂電視都開得特別大聲,使得我們也被強迫去聽那些很吵的噪音。就曾經好幾個週末早上不到八點樓下放的流行音樂把我吵起床,也曾經好幾次的夜晚10-12點樓上電視聲開得大聲到了12點樓下放的搖滾樂吵得我們無法入睡!甚至前幾天晚上11點多樓上夫妻吵架我都可以在房間聽到。房子隔音差,連鄰居的素養也真的都差!


前面這些噪音都可以聽得很清楚,更何況那震耳欲聾的施工聲音!每天七點半就開始敲敲打打,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早,台灣至少都還八點才開始,這邊七點半就開始敲,中午還不休息,一直敲到晚上七點。最近更過份,早上不到七點就開始敲,這還讓不讓人睡阿!而且這兩天還加入了新的噪音:不曉得是混泥土還是蒸汽爐的聲音轟轟隆的,請想像同時有兩三架戰鬥機在你頭頂上盤旋,是的就是那麼大聲就是那麼吵!


所以每天,很早就被吵醒,連下午都無法午睡,晚上想早點睡,樓上樓下的住戶又有不同的噪音製造出來,真的整天都不得安寧~~


回想從懷孕到現在怎麼好像走到那都在施工:在婆家隔壁三間的房子在裝潢,在娘家樓下馬路在挖管線,過來北京遇到樓下在興建兒童中心。怎麼就有這麼的事。


還我寧靜的每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