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著很強烈很強烈的感覺,肚子裡這隻小鼠寶 一定跟他爸爸很像。為什麼呢?


【證據一】
先是懷孕初期孕吐在吐不出來的時候,我會頻頻打氣,感覺肚子裡面有一大堆打不完的氣體,每天都要這樣打出氣體好幾回,而且聲音都很大,奇妙是以前的我根本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不是羞於做這樣的動作,而是徹底的不會,所以每次看到法蘭這樣從肚子裡把氣體從嘴打出的時候,都覺得他實在太神奇了居然會這樣的事情,哪知道等我懷孕了,居然莫名其妙地會了,且打出來的聲音比起法蘭有過之而無不及。


【證據二】
以前超級愛吃香蕉,雖然香蕉熱量很高,但是還是超級愛,每次吃可以兩根下肚。但莫名地在懷孕三個多月時居然排斥香蕉,原因是香蕉的味道讓我作嘔!而不愛吃水果的法蘭,更是把香蕉視為頭號公敵,只要有人在他周圍吃香蕉,他馬上落跑,理由是他非常討厭香蕉的味道,而肚中寶貝這點跟他真的超像連帶影響到我,讓我好陣子跟香蕉絕緣,一直到最近六個多月了,才又可以接受香蕉(而且還要味道不能太重地!)。


【證據三】
以前不是很愛吃糖的。可以接受的甜食大概只有蛋糕,而巧克力除非是餓到頭暈或者好姊妹來報到的第一天會吃,其他時間都不太愛碰。連在台灣夏天愛喝的泡沫飲料,都是跟老闆說『去冰不加糖甚或四分之一糖』(半糖實在太甜了),而且吃太甜還會不太舒服想吐。但最近這兩週居然愛吃糖。這陣子愛吃糖的程度真的有點誇張,先是把紙盒裝的『森永牛奶糖』黑糖口味給吃光(一天就嗑光一盒),接著法蘭去超市買的牛奶糖,也在短短幾天內被我嗑完。而且我還是很有節制地喔!盡量不要讓自己一下吃太多顆,不然可能一天都嗑完一包。而吃甜的一向都是法蘭最愛的口味,像他喝飲料要喝全糖,愛喝碳酸飲料,也愛吃糖,唯一沒興趣的應該是蛋糕吧!所以最近超愛吃糖的口味也是寶貝遺傳到他老爸的基因吧!



因此綜合上述,小鼠寶一定跟法蘭爸爸很像!哈哈!所以,寶貝,以後也要像爸爸一樣地愛媽咪喔!



想來懷孕也時候也會覺得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整個孕期口味不斷在改變,做媽媽地難以預測接下來會喜歡吃什麼討厭什麼,而寶貝在個性口味脾氣上到底像誰多一點,也是每天都在揣測摸索的,好像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跟發現,這樣的喜悅都是肚中小寶貝所帶來的。因此在我們這對父母賦予了他生命的同時,也從他身上學著對生命的喜悅跟感動。期待著明年農曆年後和小寶貝一起成長一起探索許許多多要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