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7日那天剛好是農曆的10月初八,這一天是佛祖的涅盤日,據說在無量世中這一天人世間歷經了一場大災難死傷慘重,因此在這一天若能吃素行善可以得到諸天神聖的護持且功德無量。於是早先的幾天就跟法蘭說好這一天要吃齋,也去雍和宮祭拜一下。


這一天我們一家加上James早上十點多就先到雍和宮,從八月份來北京到現在都還沒來這,沒想到時間這麼快轉眼已經三個月,時序都從夏末轉到初冬。


↑雍和宮前的國子監街,元明清三代最高學府『國子監』也是設落在此,孔廟也座落在這條街上,所以人文氣息感覺稍濃,也是我最喜愛的北京街道之一


↑國子監街口 才剛整修完,還好仍舊保持些許老北京的味道。


↑國子監街 昔稱『成賢街』。在其東西兩街口都各有彩繪的牌樓。


↑這一天的天氣特別好,沒有前幾日的大霧讓天空陰沈沈地。好喜歡從樹梢間看到這片蔚藍的天空的感覺。


↑一如我所說過的,北京的太陽很會騙人,別看陽光普照,看看那棵樹吧!書葉都落盡了,冬天早已來到北京。


↑一進入雍和宮,咦???銀杏呢??怎麼都不見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


↑唉呀!不過才幾天的光景,所有的銀杏都掉落啦!今年太晚來了,錯過美麗的銀杏盛開的美景。


↑雖然少了美麗的銀杏點綴,但另有一番風情在囉!明年請早來光臨。


↑咦?聖誕節還沒到,居然已經先看到聖誕老公公了耶!才不是呢!這位老先生是來北京觀光的,正坐著研究地圖,好心的法蘭還前去問他需要幫忙嗎?才知道他要搭地鐵去另個地方正愁著呢!


這是我在北京的第二個冬天,卻覺得今年的冬天沒有去年冷,到底是因為全球暖化效應,還是我身體適應了,還是小寶貝溫暖我呢?不管是哪個,此一刻在我心中滿心歡喜感謝上天在今年賜給我一個小寶貝,也許往後人生的責任負擔更重了,但是這樣的甜蜜負擔讓法蘭與我的心情在今年的冬天都是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