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該產檢的日子了!時間在過真快。三週多前才去做產檢,轉眼時間一下又過去了。前幾次的產檢都是我自己去的,這次特別要求法蘭要跟我去,總得讓他看看自己的寶貝現在是什麼樣子了咩!懷孕生兒育女又不是只有女人家的事,有時候還是得多找機會讓要當爸爸的多參與一下。


 

昨天先打了電話預約今天早上的門診—九點。好早啊!出門時氣溫還在零下呢!鮮少在這麼早出門,因此剛出大門冷風直灌進來真的不是開玩笑地冷,先前才在說今年北京不冷,真的是錯了!如果早點出門那種冷進骨頭的寒意還是會讓人凍抹住的。


 

由於美中宜和醫院的產檢在28週是沒有排照超音波的,但是下週要搭機回台了,想說照個超音波瞭解寶貝在肚子裡面的情形好讓心情可以安定一下,特定請護士幫我多安排照一下超音波。在這邊照超音波跟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除了是由專門的檢驗人員照之外,每次都照得很詳細,會把寶寶從頭到腳的情況都照出來並解說目前的情況。今天照得時候,寶貝的胎位是頭位,顏面朝下(所以看不到臉部),其他器官目前看起來都是正常的,好玩的是,寶貝逐漸在長大,子宮活動空間對他來說似乎有點小,從超音波畫面可以看到他其中一隻腳是捲起來在頭部的位置,這讓媽咪我詫異不已,果然每個寶寶都是瑜珈大師啊!另外超音波還預估現在寶貝約有1200多公克,才四周多的時間居然就成長了700公克左右,是因為我這陣子糖類吃太多嗎?上次醫生照超音波時醫生還說寶寶大小比預估的小兩三天,這次居然進度超前比實際大小多三天。果然糖果零食的威力不能小看。


醫生在幫我檢查子宮高度時,頻頻說我真的太瘦啦!可能是她摸到都是骨頭的緣故吧!而且我的肚子跟大部分的孕婦有點不太一樣,大部分看到的孕婦的肚子都是整個圓圓的(請假想炒菜鍋翻過來的樣子),而我的卻很尖(請假想一座山的樣子)兩旁邊都沒什麼肉,(但真的有很瘦嗎?事實是:身上的肉都囤積在下半身啦


醫院給我的28週說明單裡,提到從這一週開始准媽媽要每天數胎動了,30次/12小時為正常,少於20次/12小時,應提高警惕胎兒缺氧,少於10次/12小時,提示胎兒缺氧,醫生也說只要胎動次數少或異於平常都要馬上到醫院。而28週過後產檢改為2週一次。


回想過去七個月來心理生理上的變化,這都是要歷經懷孕的過程才能體會的,也許初期的孕吐隨後胎兒變大感覺身體上的不適都會讓媽媽不舒服,但,透過每次寶貝活動的模樣,懷孕的喜悅還是大過這些種種的不適。再兩個多月就可以見到寶貝了,他會是什麼模樣呢?真的真的好期待!



Irene碎碎念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我的體重增加要怎麼計算,問過大阿姨跟Sabrina都告訴我要從懷孕前開始計算,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懷孕到現在我的體種只增加:四公斤!!!別懷疑,真的只有四公斤。所以我始終想不透怎麼有些媽媽可以增加到10幾20幾公斤,真的讓我百思不解,不過我更不解的是,我也吃很多啊東西都去哪拉???不過,如果以媽媽手冊上第一次產檢紀錄(當時是第九週)來開始計算的話,到目前為止則是增加七公斤,所以,到底要用哪個呢???個人偏好第一個啦!哈哈!!(所以初期的孕吐就吐掉了五公斤,好像還是有點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