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娘家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可以上網,趁著這幾天寫一些文章逛一些部落格,不然明天回台南就很難有時間上網逛逛了!


從Grissom出生後在醫院的頭幾天給過配方奶,之後都全母乳,(除了前幾週有一兩天疑似母乳不足又再給寶貝喝配方奶),還在坐月子中心的時候跟回娘家坐月子的頭幾天都是把母乳擠出在瓶餵,接下來的日子到現在都是親餵居多,除非又漲奶寶貝喝不下才會用擠的.親餵的美好只有嘗試過的媽媽才知道,


這一個半月的日子,硬塊出現的次數在這兩三週出現過幾次,每次都痛得要死,深怕乳腺炎找上門,沖熱水按摩擠出都嘗試,仍比不上這兩個方法最有效.


方法一:通乳的中藥

只要一有硬塊出現,就煎中藥喝,喝完的隔天或當晚疼痛消失,沒多久硬塊也不見了.


方法二:多給寶寶吸

寶寶多吸除了可以讓母乳量增加,也可以疏通乳腺,先前硬塊出現的時候,各種奇怪的哺乳姿勢我都嘗試過,側餵,讓Grissom趴在我身上吸,Grissom躺著我直接在他上方嘟ㄋㄟㄋㄟ給他,或者他躺著但跟我頭腳相反的奇怪哺餵姿勢都有.反正只要能讓他吸到塞住的乳腺就行,姿勢雖然怪異可是還都挺有效的.大概吸個幾次硬塊也就消了.


所以只要一摸到硬塊馬上採取這兩個做法,當然洗澡的時候還是會多沖一下熱水也是有減緩疼痛的作用.其實我是很怕乳腺炎找上門.先前在北京看到Sabrina只要乳腺炎來敲門就渾身不舒服的樣子讓我深深有感其恐怖,且乳房的疼痛更是讓我痛到晚上睡不好全身無力脾氣也跟著暴躁,加上看到網路上很多媽媽討論乳腺炎還得去打針抽出裡面的膿更是把我嚇死,說什麼也要極力避免乳腺炎的敲門.


不過母乳的好消化所以每一兩個小時我就得餵一次奶,白天還好半夜就真的讓人有點支撐不住,好在現在寶貝晚上可以三個小時左右喝一次奶,讓我得以多睡一下!


不少人問我要餵到什麼時候,母乳好處多多且配方奶漲價的年代,Grissom想喝到什麼時候就餵到什魔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