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法蘭開車上去北部 一來回桃園看看阿公阿媽 二來上去台北找找法蘭的小叔跟我的大阿姨,兩天的行程沒什麼玩到 都是跟親人聚聚 寥寥 居多.好像打從北京回來 都這樣吧 光是跟朋友的邀約就不少, 更別說理當聚聚的家人親戚

到了桃園時,怕阿媽還在午睡,不敢太早過去叨擾老人家,先跟法蘭在附近的咖啡店坐坐,門口的流水造景替繁忙的街道多添了點大自然的氣息,我點了紅茶拿鐵,上面有奶泡打出的花案,甜甜的滋味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法蘭則始終如一點他愛喝的冰咖啡,

相佐的點心是炸薯條,對於炸薯條始終有股無法抗拒的魅力.哪怕是在青春期狂長的青春痘也還是照吃不誤(反正吃了再說)

回到阿公家,整個家族孫字輩除了我之外唯一的女生,也就是我的表妹,看到我們回來當然是開心不已,甚至因此去把還在熟睡中的阿媽也吵醒,阿公念說要回來也不早點說,家中都沒什菜(就是怕你們買一堆菜,不想您們太勞累啊!),阿公阿媽疼惜孫子的心情讓我從小到大都銘記在心. 

這趟回去看到老人家白髮更多了, 表弟表妹們長高了!時間的變化讓人年幼到老,是快得不等人的!小時候期待著長大,所以常會去偷穿大人的衣服,高跟鞋,畫上口紅,期待自己成為一個美麗的女生,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等到自己真的長大了,卻又渴望變小,因為嚮往孩童時代無憂單純美好的自己.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坐這山看著那山.好像得不到的永遠比擁有的更好.  

可是當我看到阿公阿媽勤儉滿足地過生活,省下來的永遠是為了子孫,那種只為孩子著想的心境,每每在看到他們辛勞著身體,替要離去的我們打點車上吃的喝的,以及帶回家的.我,突然領悟,過去自己所追求所在乎的,都遠不及阿公阿媽為子孫所做的.他們那樣儉樸單純的心都懸念在我們身上.過去我所不懂的,突然都有所了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