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時候 就跟學生約好 回台要跟他們聚聚
所以前幾天 就相約 大家一起去吃個飯 唱唱歌
一唱就唱了好幾個小時
也讓我體會到什麼是"魔音傳腦"  喔! 不! 應該是"餘音繞樑" (看看我的國語文多失敗 杜部長:知道就好 下次少用成語)

這一班學生一直是我教書以來很貼心的一個班級
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比較投緣吧
還記得當我要離開台灣之前 他們還寫了卡片 準備了禮物送我
那樣的心意 讓我在看卡片的時候 久久不能自己 紅了眼眶
隔了三個月 再看到他們 好像成長了不少
不過呆毛二人組 還是一樣地瘋顛 兩個人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以前上課的時候 他們兩個就可以自己玩起來 狂笑不已 我們旁人完全無法體會他們的笑點 
最妙的是 這樣子他們也可以笑到肚子痛 這才神奇
而Sandy和Jane還是跟過去一樣 不太多話 特別是Jane 印象中好像除了聽她念課文  沒有聽過她說其他的話(是我太恐怖嗎)
Lucy還是跟以前一樣 有點皮 卻還是很貼心
最讓我驚訝的是 居然David也來了
這個給我補了一個月就烙跑的大男生
可是卻也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教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特別是看著學生們成長 懂事 (實際上也代表自己老啦 )
當老師的成就莫過於 自己的言行 可以對他們發揮作用 且影響到他們
希望這群學生們 在未來的人生 找到自己喜愛的路 堅持勇敢走下去
不管會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跟苦惱
都能勇氣十足 用自己的智慧去面對
並且譜出自己美妙豐滿的人生樂曲
加油喔 可愛的你們

延伸閱讀
Backy的部落格
                 Lucy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