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幫寶貝買英文繪本,趁著今天下去高雄敗了一些回家。



下列三本購自高雄大牛

Your five senses   by Melvin and Gilda Berger


Apples   by Ken Robbins


How do apples grow   by Betsy Maestro


上面這三本是為了日後帶寶貝做科學觀察課時補充的主題繪本閱讀。

 


下列書籍購自佩績的店

Fire truck   by Peter Sis

小男生還是很愛車子系列的書籍,寶貝最近的新寵是消防車,看到這本有很可愛的小男孩當主角,不多說馬上帶回家。

 


Friendly Tales   by Margaret Wise Brown

如果你看過Good night moon或是The runaway bunny,那麼對這個作者一定不陌生,她的作品有著溫暖的色調一向讓我喜愛,因此今天看到這本豈能錯過。在這本書裡面收錄了好幾個故事,非常適合給大一點的孩子當作床邊故事。


Ook the book and other silly rhymes   by Lissa Rovetch

過去教書的關係,這類押韻的韻文書會是現在我想帶給孩子在聲韻覺識的參考首選。

書本裡面都是像這樣的押韻短文:

I am Ook, Ook the book.

Will you stop and take a look?

You will see, I'm one good book!

或者:

I am Eep, Eep the sheep.

This is Peep.

She needs to sleep.

Please do not make that jeep.

對處在聽覺學習的孩子是很不錯的聲音練習。

 


Owl babies   by Martin Waddell

這本書有出中文版。先前一直想買卻都沒購入。這次看到英文版,嗯~還是偏好英文版!在從高雄回台南的火車上,寶貝就很專心地聽我念這本書,一開始還問我:『這是什麼東西?』也難怪他會這樣問,因為在他看的繪本裡面很少有貓頭鷹出現阿!日常生活中想看到貓頭鷹除了森林還是只有動物園吧!

 


ABC a child's first alphabet book   by Alison Jay

我有這位作者的另一本書Picture this,這作者的畫風有著溫暖的筆觸,且選用的字都是跟孩子生活息息相關,讓孩子們在閱讀上會很有親近感。(是說,alphabet系列的書我好像也買了不少~~)


Small steps   by Louis Sachar

如果你看過Holes,那麼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小說。(這本是買給我自己想看的,至少目前是啦!要等寶貝會看大概還得好幾年吧!)這本書是Holes的續集,只是主角換人當,為了要看這本書,我想還得去把Holes拿出來溫習一下。

 

 

下面這本購自高雄Costco

Things that go


上面這本超推薦給家有小孩的家長,這本書所附的水性筆讓孩子除了可以,用來描書中的圖案或回答問題,筆畫過的地方還可以用衛生紙輕鬆擦掉,即便是筆畫到手上也能輕鬆去除,比起用蠟筆彩色筆實在好得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