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了大阿姨遠從台灣寄來的書『懷孕蔬食寶典』,裡面詳細記載從準備懷孕到整個懷孕過程所需要的營養及來源。


在這本書中的懷孕四月記裡記載著:媽咪的身體變化

*你的子宮會從恥骨與肚臍中間,往上移到肚臍的位置。

*當子宮下部被定著住時,上部可能會稍微傾協。

*從恥骨兩側到子宮上部的韌帶可能會伸長,並造成一種拉扯的感覺。

*陰道分泌物會增加。

*胃炎和心痛的現象可能會增加。

*撐大的子宮可能會壓到坐骨神經,所引起的劇痛會傳至一隻或雙腿後側。

*腿部的靜脈可能會變大,並造成疼痛。

*體重開始增加的比較多。

*小腿肌肉可能會抽筋。



看完後,大呼:『天啊!!好幾項都有。』韌帶拉扯的疼痛、胃炎、心痛、腳後側的疼痛。。。嗚~~~怎麼這麼多痛啊!好在這些疼痛不是一天24小時都存在著,韌帶拉扯的疼痛在懷孕兩個月開始時開始,醫生說那是因為子宮在撐大引起的疼痛,不礙事。但是說真的有時候還真的很痛,痛到讓人唉唉叫,前幾天才跟Sabrina提起這種痛,說這樣的痛都快忍受不了,生產的時候怎麼辦?結果,Sabrina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回應:『是喔!我之前沒有這樣痛過耶!!』啥???居然沒有這樣痛過??難過Sabrina會覺得懷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沒啥孕吐沒啥疼痛。。。而我幾乎所有孕期會有的不適(註1)都找上我,上天對我真好啊!


再說到胃炎。。。可能是之前孕吐的關係,把胃弄得有點不舒服,現在偶爾伴隨著胃酸過多,胃痙攣,尤其嘔吐時,哇!胃像是有火在燒一樣。再說到心痛,倒比較像是心悸,又沒喝咖啡(註2)還會心悸。。。真是不公平啊!!


雖然有這麼多的不舒服,但是當我看到了在懷孕四月記開頭寫的這短文,我,豁然了!

有句東方古諺告訴我們,
『想要掌控,就得先放手。』
這是懷孕的最佳寫照。

早在你明白之前,
就已失去掌控生活的能力,
而你仍掙扎著想要瞭解新生命的意義。

為什麼大自然要讓懷孕如此艱辛?
你或許會問,
有時感覺自己非常挑剔,
而且還會感到挫折?你懷疑著,
這一切都值得嗎?

在你首次將孩子抱在胸前那一刻之前,
你會一直尋找這些答案。

當你抱著寶寶時,
就會明白你的旅程有多麼特別,
多麼神聖;
你所有的答案,也會得到解答。

你得到了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懷孕將會是所付出的最小代價。


Tea Time
註1 :回台初次檢查時,醫生照了我的腹部告知我是子宮後傾,那時候還很擔心地問醫生:『有影響嗎?』還好醫生說,不礙事!頂多就是比較容易腰酸。果然,我從懷孕不到三個月就開始嚐到腰酸的苦,特別是睡覺不太能一直平躺著睡,腰酸情況會更嚴重。後來上網爬文發現,子宮後傾比例:四個女生裡面就有一個,比例還挺高的。而且子宮後傾的會有下列特徵:
(1)不太容易受孕
(2)懷孕前六週不太容易從腹部超音波照到胚胎
(3)懷孕初期會比一般孕婦更容易有不適情況(像是孕吐)
(4)容易腰酸
(5)沒懷孕時,生理期會比較容易腰酸下腹痛
但好在的是,子宮後傾還是可以自然產,並不影響。

註2:大概已經有大半年沒有喝咖啡了,昨天法蘭居然還在家磨咖啡豆,泡咖啡,自己打奶泡(他超故意的,聽到我愛喝拿鐵,馬上又跑去打上奶泡),還跟我炫耀他喝的是頂級藍山有多好喝,真的是沒禮貌。。。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