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的晚上預約了隔天要給寶貝打預防針。先前新聞報導就提到過全省五合一的疫苗都缺貨,因此打去預約時問了護士小姐現在是否有五合一的疫苗,結果得到這樣的回答:沒有,目前疫苗缺貨中!要改打四合一加口服小兒麻痺疫苗。哇哩!不會吧!六合一已經缺貨了,現在連五合一都缺,這是什麼情形。


隔天去門診,聽到醫師說了好消息:藥商早上來電說下午五合一的疫苗會送來,媽媽你們可以晚點再帶過來打。哇!真好,居然有疫苗可以打,於是留了手機請院方疫苗到了打個電話通知一下。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健診一下:


頭圍:40cm (第25百分位)
身長:66cm (第90百分位)
體重:7.1kg (第50百分位)

其他身體發展都正常。 對寶貝的身長很滿意,希望他可以遺傳到媽媽修長的身材體型,但是體重。。。寶貝啊!你要再多胖一點阿!這樣媽媽才有成就感。而頭圍就讓我百思不解,先前在我肚子裡是個大頭弟,怎麼到現在四個月了,頭似乎沒長多少??法藍問我:那要吃什麼才會長?我說:DHA吧!法藍馬上大聲念我:你明知道你還不吃魚!!!於是給我下了一道命令,要我每天吃魚。嗚~~~為了寶貝,只好把我不愛吃的魚努力塞進肚子吧!


健診完,既然還不能打預防針,那就先口服輪狀病毒的疫苗吧!吃疫苗的時候,寶貝既然邊吃邊哭,有這麼難吃嗎?護士小姐說疫苗是甜甜的耶!害得護士小姐得邊抱著寶貝搖再慢慢餵他吃,真是難為了啊!


而疫苗在當天卻還沒送達,一直到隔天早上才到,約了下午的門診帶寶貝去打預防針,由於上次打完預防針半夜寶貝就開始發燒,醫生先前就告知過打第二劑也會燒要多注意。這次打完的當天晚上睡覺前摸摸寶貝的額頭居然已經開始發燒,寶貝更因為發燒不舒服,灰了整晚,結果幾乎整個晚上都抱著他,實在是心疼不已,餵他喝水,擦身體,就是希望他趕快退燒,好在隔天下午過後燒慢慢退了,寶貝也比較有活力了!為娘我也總算可以放心了!

打疫苗真的是件很矛盾的事情,不打怕病毒上身,打了又擔心寶貝發燒,甚至還有人說疫苗打太多,反而導致身體抵抗力降低,真的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