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還沒滿月就會朝向抱他的人的胸部找ㄋㄟㄋㄟ喝,好像以為只要朝那個方向找尋就會有奶可以喝,且不管是誰皆然。不知道是不是只要做這個動作媽媽就會馬上接手,馬上就可以有ㄋㄟ喝。


媽媽又在拍我了!


人家說親餵母乳很多趣事,我家這個也是。先是喝奶的時候周遭環境一定要很安靜,若有人講話小傢伙立刻把頭轉向聲音的來源,好佳在的是他會先把ㄋㄟㄋㄟ放掉,不然媽媽我可倒楣要痛了!所以他喝奶旁邊人都要安靜不可講話,不然他可不會乖乖喝奶。


隨著寶貝逐漸長大,他喝奶的怪癖愈來愈多。會翻身時,若躺餵就看他跟個毛毛蟲一樣一直在蠕動著,但嘴巴卻含著ㄋㄟㄋㄟ,若把他手腳夾住,他會拼命掙扎,就是要動,好像這樣才能品嚐到ㄋㄟㄋㄟ的美味。弄得我每次躺餵好像在打仗一樣,真的很累。如果有時後他ㄋㄟㄋㄟ不小心鬆口了,馬上大哭起來,這時候若嘟ㄋㄟㄋㄟ給他,他肯定不領情,非得要媽媽抱起他搖一搖哄一哄安撫好他的心情,才願意繼續喝奶。

媽媽說我這身長感覺好大隻!好像一歲的小孩!


喝奶的時候總會有一隻手四處亂摸,以前我總會握著他的小手,不然很怕他跟Dylan一樣要把玩另一邊的ㄋㄟㄋㄟ,沒想到這下也會成習慣,若有時後他喝ㄋㄟ,我沒牽著他的小手,他的小手就空中飛舞,非得飛到我握住他的小手才甘願。


而這幾天他不知道怎麼回事,喝奶時居然把那空著的手去『抓頭髮』。天啊!寶貝啊!你是嫌抓媽媽的頭髮不夠玩,還要抓自己的頭髮!!!


最近我最愛的事情就是抓媽媽的頭髮,讓媽媽痛到大叫!



除了這些動作之外,有時後寶貝還會邊喝奶邊唱歌,唱的是什麼曲我們不懂,只是覺得小人兒也太好玩了!居然可以含著ㄋㄟㄋㄟ哼歌,且一哼可以哼上許久。


白天有這些樂趣是真的挺好玩的,不過晚上睡覺時喝奶就真的讓人很抓狂,尤其寶貝不知道這幾天怎麼回事,夜奶好幾回,除了每天晚上第一次起來喝奶可以是間格了三個多小時再起來之外,接下來的夜奶幾乎都是一個多小時起來喝一次(之前都還可以隔兩個小時,最近不知道怎麼了一個小時起來一次),最扯的是昨天半夜,居然每個小時起來且一分不差。夜奶的時候我都會起來看個時間,結果不看還好一看要昏倒:3:35,4:35,5:35....就這樣到早上八點半那次起床,都懷疑自己快要有熊貓眼。唉!寶貝,你是覺得日子太無趣,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想個花招整你娘嗎?

媽媽,快來我要喝ㄋㄟㄋㄟ!


Irene碎碎念
我知道很多媽媽一定會說那就半夜把他吵起來喝多一點阿!這我都知道,但是小傢伙睡著了就是睡著了,吵不醒!就算吵醒也是給你輕輕小吸一下意思意思,這有吸跟沒吸一樣!若是我硬把他吵起來,那小傢伙准不讓我好過,鐵定大哭起來我又得抱著他起床哄上一會。。。


啊!媽媽你在說我壞話喔!好啦!人家會乖乖的啦,你快來陪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