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國三那一年剪過一次極短的男生頭之後,我的頭髮就一直維持在過肩的長度,甚至還幾次超過腰,這些年來髮長幾乎一直維持在腰以上的長度。也曾經想剪短一點,但自己的臉型似乎不太適合剪短,加上內心總是會不捨,因此想歸想卻都沒有實際做過。

人說,女孩子的長髮幾乎都是為男人留的,而剪短也是為君剪。這次,我剪短了自己留了十多年的長髮,只為君。

這位讓我心甘情願剪去長髮的就是我肚子裡的小寶貝。

已經大半年沒有修過頭髮的我,這次頭髮都快到腰了,每回洗頭髮實在很不方便,加上頭髮也會不斷吸收營養,為了不浪費營養,於是決定去剪頭髮,而且要一次剪個痛快。昨天去了法蘭在北京每次剪髮都光臨的KILALA,由於法蘭御用的大師造型師—三島,下午的預約都已滿,我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只好跟櫃臺人員說:『哪位設計師有空就給哪位設計師剪吧!』哈!果然是豁出去了,反正就是剪短嘛!了不起就是清湯掛麵沒有什麼造型。

也不知道是我的髮量太長太多,這顆頭就剪了半個多小時,讓我坐得直不耐煩,設計師先是剪出基本的長度,光是這長度就被我說了好幾次『太長,再短一點!』。設計師大概認為我受了什麼刺激,怎麼要剪這麼短!等到整個剪完,法蘭說造型還不錯,而及肩的長度更是讓我滿意,果然夠短。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畢竟維持十多年的長髮頭一次變到這麼短,減輕了不少負擔。

雖然冬天要來了,頭髮變短難免會有點冷,但是圍巾不少條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溫暖地度過凜冽的冬天,尤其是肚子裡有我的心肝寶貝溫暖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