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像從還沒滿八個月開始,寶貝的心智成長有突飛猛進地邁向前一步。每天看著他總會有不同的驚喜,不管是生理上或者心理上的。

 

先說說他生理的發展:

 

長牙:可看見四顆,還在探頭的兩顆。

寶貝六個多月大時都還沒長牙,那時讓我頗為緊張,擔心寶貝不會是缺鈣吧!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還特地問了小兒科醫師,那時醫師說就算到一歲半之前才長都沒有關係,也不要特別補充鈣質,正常看待就好。到了快滿八個月寶貝的左下門牙終於長出才稍微讓我寬心:原來寶貝是正常還是會長牙的!結果從那時起,寶貝的牙齒到現在一個多月快兩個月的時間冒出頭的已經四顆牙,正要爆出有兩顆。而這也是我痛苦的日子,因為寶貝只要有牙齒要冒出來就會非常非常非常地歡,且是宇宙無敵超級歡的那種。牙齒癢會想咬東西,所以拿到什麼就往嘴巴咬,不給他,馬上發脾氣大哭大叫給你看,活像我是惡母虐待他一樣,那高分貝的叫聲讓我超想把耳朵摀起來,有時候那震耳欲聾的叫聲還會讓隔壁鄰居聽見,當我帶著兒子去散步時,鄰居還會說:『我剛剛有聽到你在哇哇叫喔!』讓我超想挖地洞鑽下去。寶貝,你不知道你天秤座的娘超愛面子嗎?

 

:膽子愈來愈大,扶著東西站起來後會想把手放開單獨站,後果可想而知:一屁股坐在地上。還樂此不疲。

 

:可以扶著東西自己走。不過有時偷懶,還是爬比較快。前幾天婆婆買了兩雙鞋給寶貝,這幾天婆婆都幫寶貝穿上鞋子,牽著他在客廳走來走去,讓他超high。

 

:些許是天氣轉涼,過去一天三餐,每餐很難把半晚粥吃完,最近幾乎每次都把半碗粥吃光,有時候還吃到快一碗的量。不過最喜歡的還是搶食大人碗中的飯菜,好像別人的都比較香。水果還是寶貝的最愛,每次只要吃到水果就歡喜不已,這跟他不吃水果的老爸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我已經開始期待寶貝大一點之後帶他一起去吃巨無霸水果冰。

 

:仍舊維持早上下午都還會各睡一下。這兩次都還算好哄睡。但這三天晚上不知道怎麼回事,寶貝喝完奶,明明就已經想睡,卻還坐起來玩。不是扶著床頭站著跳舞,就是坐著拍手,再不然連跪著也可以跳舞,外加吐舌頭做臉部運動,真的會讓人想笑。

 

情緒:大概遺傳到他娘翻臉比翻書還快。前一秒鐘還笑嘻嘻,後一秒鐘卻又大哭,有時候是因為想要的東西要不到翻臉,有時候是因為家人路過他面前沒有抱他而生氣。但轉移他的注意力馬上又破涕為笑。

 

語言:現在亟欲模仿人說話的慾望。會重複我們所說的話的單音,像是:好,打,要等比較好發的音。不過大多數時候他所講的土話還是沒人能懂。且很多都是打舌的音,寶貝,媽媽該讓你去學西班牙語。

 

模仿:除了模仿我們說話,也會模仿我們的行為。有時候寶貝不乖,我都會拍他旁邊的桌椅或床墊以示警告,結果這小子居然模仿我的動作,好幾次他看到我這樣做,也跟著我做這動作,真是傻眼。(他看到他娘傻眼還挺樂的~~)

 

渴望:對寶貝來說每天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玩,他超級怕無聊,只要無聊沒得玩就開始哇哇大叫。除了玩之外,另個他最渴望的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現在只要他想喝ㄋㄟㄋㄟ,就會來掀我的衣服,不然就是朝ㄋㄟㄋㄟ的位置拍下去,聽到我每次哄他睡覺喊ㄋㄟㄋㄟ就會樂得跟什麼一樣,然後快速地爬過來。

 

九個半月的寶貝是家中的開心果,大家只要看到他都會心情很好。對媽媽我來說還是希望寶貝每天吃好睡好精神好,也期待他快點學走,這樣就可以帶著他四處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