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有時候太冷 反而讓人不想出門
結果最大的娛樂就是躲在家裡面
邊吹暖氣邊看卡通-.-
這陣子瘋狂迷上看頭文字D
剛開始還想說這應該沒什麼好看的
結果.......
看到欲罷不能-.-
除了會隨著劇情狂喜憤怒之外
我想日本的卡通都會有讓人格外去作思考的空間
它所帶來的不只是娛樂的效果
對我來說
常常看著就會去反省很多事情

就拿昨天看的一集來說吧 第4季24集
拓海跟啟介遭逢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對手
這兩個有著神之腳跟神之臂 的稱號
在激烈的交鋒裡 啟介在第三回合勝了
而拓海卻在第八回的交鋒裡卻因為過多使用下水道超車法導致車體受損
看到這還以為 拓海的不敗在這邊會停頓
哪知道........
對手竟然.......在駛過拓海的車輛沒多久 緊急煞車 下車 跑到路邊...吐了........
看到這邊 真的有點.....好幾隻烏鴉飛過去的感覺
居然拓海可以這樣贏-.-

連帶隊的涼介都在心裡說
可能拓海真的是有個幸運女神一直眷顧著吧
(其實 看到這 心裡面想的是 幸運女神就是作者吧-.-)

後來比賽都比完之後
拓海去找了那位神之臂
問他是否可以讓拓海在副駕駛座邊看他開車
結果對方很爽快的答應了
看到這其實很感動地
對方可以這麼無私地答應請求
而這兩位前輩也讚嘆於兩個後生晚輩--拓海跟啟介的駕駛技術

我想這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吧
而那位神之臂前輩答應拓海的請求
或許也是一個經驗傳承 就看拓海自己可以吸收多少
這讓我想到 如果我們很多前人的技術 可以這樣毫無保留的傳給後者
如果我們都能夠很無私不藏私地把我所知道的傳給別人
會不會我們現在的生活可以更便利 會不會我們大家也能更和樂 不會有太多的鉤心鬥角
我想 一個有能力的人 他是不會怕別人模仿的
畢竟模仿才有進步 才會有創新不是嗎
而被模仿者也會在這樣不斷的推進下 進步的阿
期許這樣的自己
有一天可以有這樣的能力傳給後者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