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我們跟北京三口組一起到家附近位在三環邊的『蟹老宋香鍋』吃晚餐。



每次用餐路過這間店總是看到人群絡繹不絕,甚至還有人在店門口排隊,納悶著這間店有這麼好吃嗎?這天晚上James提議來這家吃吃看,愛好螃蟹的我當然不會說不。

蟹老宋香鍋的『香辣蟹』『香辣蝦』是店裡的招牌菜。

客人先食炒好的香辣蟹,雖名為香辣但是吃起來卻沒有太辣口的感覺,尤其還加了筍干跟花生下去伴炒更添美味。

把螃蟹蝦子吃完之後可以請服務員來添加高湯,再把食材放入鍋內,就成了名副其實的『火鍋』。食材內的凍豆腐特別好吃,一口咬下去帶有香辣蟹的湯汁都融在豆腐中,讓人大啖好幾塊。

這邊的鍋貼和甜點也都弄得還不錯,除了鍋貼有點油之外,不過是韭菜鍋貼,味道還是挺吸引大家的。

向來愛吃螃蟹的我,這天更是吃了不少。以前在台灣都只喜歡吃老媽弄得螃蟹料理,去外邊餐廳吃的螃蟹都沒有老媽自己弄得好吃,為此只要是秋天螃蟹肥美之際老媽都會買幾隻螃蟹讓我解解饞,有時候用洋蔥,蛋,九層塔下去伴炒螃蟹,有時候用清蒸,再不然買個幾隻紅蟳燉四物(這樣燉的超級好吃),光是自己一個人一餐這樣吃個兩三隻螃蟹不成問題,後來7-11可以訂購北海道的帝王蟹,老媽更是專程訂了一大隻讓我吃得過癮。現在在北京的時間較多,加上老媽又吃素不再殺生,心中總是想念以前老媽弄得螃蟹料理。也因此螃蟹的美味只好求助於外邊的餐廳來解饞。現在寫著這篇光想著螃蟹就讓我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