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學話的寶貝每天有很多有趣的對話


(之一)包裹

日前婆婆上台北去小姑那住了幾天,買的衣服請貨運公司寄回前兩天到時,貨運人員在門口說:『有包裹。』寶貝一聽好開心,有包裹有包裹耶!一直好好期待會是什麼,看到他阿嬷拿著刀子把膠帶劃開,拿出包裹裡面的東西後。。

寶貝突然說:『空空了!包裹哩?』

婆婆有點不知所以:『包裹已經拿出來啦!』

聽到阿嬷的回答,寶貝急了:『要吃包裹要吃包裹阿!』

阿嬷頓時大笑:『包裹不是吃的啦!』


媽媽OS:可愛的寶貝,包裹是東西被包裹住啦!下次請你姑姑寄裝有吃的包裹回來給你好了。



(之二)這個什麼東西

寶貝時常會指著他不知道的物品問我們:『這個什麼東西?』

就在包裹事件當天,寶貝嘴巴吃著他阿公從北海道帶回來的干貝零嘴,吃得齒頰留香。

他一邊吃一邊上樓一邊指著嘴巴內的東西問我:『這個什麼東西?』

我:『干貝。』

五秒鐘不到

寶貝又指著嘴巴內問:『這個什麼東西?』

我:『干貝。』

五秒鐘不到

寶貝又指著嘴巴內問:『這個什麼東西?』

我:『干貝。』

如此反覆問了好幾遍,我也耐著心回答。

寶貝又指著嘴巴內問:『這個什麼東西?』

被問煩的我:『糖果。』

寶貝馬上停下腳步看著我胸有成足地模樣指著嘴巴內說:『這個不是糖果,是干貝。』一副媽媽你懂不懂阿的表情。。。

我:『@#$*&』


媽媽OS:寶貝,你是跟你娘莊孝維嗎?

 

 

P1030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