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天台灣屏東大地震之後,昨天早上習慣性地打開電腦要連上MSN,嘗試了幾次居然都無法正常連線,一開始還以為是網路的問題,可是把網路關起又再啟動都一樣,許多網頁都開不了,唯一能開的只有中國境內的網頁,所有其他美國MSN台灣Yahoo......全部都連不上,還以為是網路公司的問題.之後發現原來不只我們,是所有的網路都掛點了.後來看了內地的網頁才知道,原來受到台灣地震影響,海底電纜斷掉了 影響所及不只台灣本島,幾個鄰近的亞洲國家包含中國,新加坡,日本全都收到影響.中國境內是80%都無法正常開啟國外網頁.(也就是說我最常使用的網頁全部不能開)

修復的時間要數天到半個月之久.挖哩勒........開什麼玩笑,我的所有工作都要靠網路聯繫耶!給我掛點我怎麼做事情啊!搞到我信件不能正常收發,台灣新聞也看不到,部落格不能寫........天啊!對我這個網路重症患者來說,沒有網路無疑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最糟的是,每天習慣跟老媽通skype都不能用!!!真的真的是惡夢.

好不容易地震後的隔天晚上,MSN勉強可以通,但網路速度慢到可以.................比早期的撥接都還慢,真的是慢到我要昏倒,開個網頁可以開個兩三分鐘,而今天早上嘗試要跟老媽視訊也因網路速度慢到不行用,最慘的是連訊息都送不出去,沒辦法只好又撥電話回台灣給老媽,免得老媽想說我這邊怎麼回事!終於在下午過後,許多網頁陸續可以開了,即使是台灣Yahoo都可以看新聞網頁,雖然速度只有先前的六七成,但是比起昨天完全無法開啟已經好太多了!不然也不會這時候可以好好寫無名,雖然速度還是很慢很慢...........

從這次事情發現,網路之於我真的真的非常重要!感覺少了網路生活就少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其中原因是每天都習慣瀏覽台灣yahoo的新聞,讓我即使不在台灣還是可以知道一些台灣的事情.(即使我最常瀏覽的是娛樂新聞 因為說政治太沉重,還是輕鬆點好 哈哈)但是以現在的生活,網路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當每天習慣的事情不能做,真的會有種讓人不知所措閒到發慌的感覺.......(雖然我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